2021-07-14

洗愛玉、吃愛玉。

洗愛玉、吃愛玉。我這輩子怎麼會自己在那邊搓揉擠愛玉!?

反正我有一包跟家鄉味團購來的愛玉籽,當初不知道會不會很麻煩所以只敢買一包,現在好後悔想多買點~


其實我完全不知道愛玉怎麼來的,以為加水沖泡就好了,看了說明書嚇到,沒想到是要自己在那邊搓揉擠,然後愛玉籽會產生果膠開始變黏稠,就變成果凍狀的這樣。

我還上網看了一下Youtube其他人的教學影片,確定是這樣沒錯,太驚人了。


還好沒有太困難,就左手單手 (右手開生蠔被刀割傷了) 搓揉擠了10分鐘,這個有人生經驗的成熟女性都可以做的很好。然後找個容器把這些稠狀液體倒進去,靜置30分鐘就凝固了。

原來要做出好愛玉還是有點技巧的。由於愛玉是果膠類,需要使用有礦物質的水質才可凝固,若是使用純水、RO逆滲透水,洗出來的黃色果膠會無法成凍。然後要在水面下搓揉擠才不會有氣泡,看我的愛玉多漂亮完美。真是長知識了~!


放進冰箱,晚上看歐足盃決賽的時候拿出來,冰過好像有點縮水出水,直接在盒子裡切一切倒出來,加點檸檬跟蜂蜜來吃,讚! (不過天然的都不甜啦~ 市面上賣的那些假愛玉都是糖水做的~) 


(我用的是比一般蜂蜜貴一點的Acacia honey 金合歡蜜,不過這個牌子一般超市都有算平價~ 法國有個有名的蜂王乳就是只用這種蜜。)


拍照給摸爸炫耀一下,他說我好像搓太久愛玉太濃了啊~ 吃起來口感是真的比較Q彈堅固像果凍,不是夜市那種化於水可以吸的感覺,不過我也很喜歡。


而且我還很貪心,想說整包愛玉籽丟掉好可惜,所以又弄了第二鍋想說看看能不能殘渣搓久一點再弄一鍋。結果貪心歐巴桑(久沒練習)不小心手勁太強竟然把袋子搓破了,愛玉籽灑了出來。我可沒那麼輕言放棄,繼續搓搓搓再過濾一下,結果這鍋果然因為果膠不夠多變成滑嫩液狀的,也不錯捏~ (我怎麼會變成這種歐巴桑!? 但是因為這包太珍貴了啊~~~)


人生成就又解鎖了一樣 (幹搓愛玉算啥人生成就),下一個不知道要做什麼。(仙草我前年就做過了不用來說嘴了)

為什麼不是走出巷口就可以買一杯冰愛玉來喝

我想念通化街夜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