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8

Kifli 網路生鮮超市

我現在去超市買菜不太方便,因為回到大城市之後突然變得非常嬌生慣養:我家附近沒有走路三分鐘可以到的超市,加上我很不喜歡買一堆重物手提拎回家,我以前都是下班開車去買直接載走,但是市區停車真的很麻煩車位都太小 (攤手)... 然後我逛過的超市都覺得很亂很難買排隊結帳等很久...


我就問本地同事有沒有一些蔬果肉魚品質比較好也好停車的大超市,他們給了我幾個稍微城市外圍一點有免費大停車場的大超市之外,還介紹我匈牙利這個線上生鮮超市購物網站Kifli (https://www.kifli.hu/)

(Kifli的原意是中東歐常見的月牙狀基夫力麵包,是牛角麵包的前身。)

 

我真的沒在網路上買過生鮮,因為我不知道能有多生鮮,肉魚麵包奶蛋的保存期限都不知道、而且蔬菜水果不是自己挑就會擔心買到爛的壞的蛀的瘀青的。

沒想到,我已經買了四五次了,品質好到沒話講。蔬菜水果都非常漂亮完美、肉類麵包都幾乎有4~5天的保存期限、蛋也都兩個禮拜以上。而且都非常乾淨!


肉類幾乎都沒有臭味,雞肉最讓我驚訝,完全沒有血水也不需要先燙過濾掉髒泡泡,我就是直接雞翅雞腿丟進電鍋裡煮湯 (我還買了一份各種蔬菜自己熬的湯頭組合),鮮嫩好吃到不行。一般超市買的雞肉如果沒有兩天內吃完一下就發臭,就算馬上分裝都一樣很臭;我之前時不時會自己煮雞肉結果拉肚子,我本來還到處找不到Halal的清真肉店買去血的雞肉有點煩惱,現在我真的很愛Kifli賣的肉。


所有蔬果肉類的選擇真的很多,我豬肉都買豬頸豬頰這種接近松阪的Q脆部位、魚也幾乎各種魚都買的到甚至有吳郭魚,我都要克制每個禮拜最多買兩種不同的肉類就好不然會吃不完。(我買了一罐很厲害的松露鵝肝醬,好好吃! 我超"討債"拿來抹吐司當早餐吃...)

網站可以以選英文、或是直接網頁按右鍵全頁翻譯,對我來說真的比去商店裡看不懂在那邊google翻譯相機一個一個掃描方便多了。


反正無法親眼看到親自去挑品種又很多,所以我都是挑單位價格最貴的買就對了,有Bio有機的、或是local grower當地生產的我也會優先考慮,品質還真的沒話說,不過我也不知道我付多少錢,完全沒有換算比較,已經麻木了。

然後最快是兩個小時內就可以送到,或是我指定時間也都非常準時到。然後我還沒搞懂為什麼有時候不用運送費有時候要,好像是時段、會員資格、購買金額都不同吧? 反正我已經一個月沒有去超市了,這陣子全部都是每個禮拜讓他們把生鮮送到我家,甚至其他家庭清潔用品我也都懶得自己買,就讓他們送。肯定比自己去超市買貴,但是我真的無所謂,花錢能換到身心靈平靜跟對自己生活時間的掌控,爽!


比較討厭的是,每次來都給我很多紙袋,而且這邊規定滿嚴格的,蔬菜水果肉類冷凍食品有包裝沒包裝什麼的不能混裝,外送的話為了食品安全全部都要分開裝袋。阿其實我拿到之後丟進冰箱還不是混在一起,哈哈~ 我自己去超市就真的比較環保自備購物袋全部裝一起。

所以現在我連垃圾袋都不用買了,我都用他們的紙袋裝,一天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