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9

回德國司徒加特受訓

才離開一個多月,我又回到德國了~ 經過城市裡熟悉的地方、甚至外事局門口,真的是觸景... 依然很靠北。

這次是出差,關到我們公司的鄉下訓練(度假)中心上三天的leadership課程。


反正我一定得提前一天抵達,就順便找好朋友一起吃飯,我之前常去的日本居酒屋店員看到我整個嚇傻眼問我:妳怎麼又回來了?簽證出了什麼問題嗎?🥹

然後瘋狂買衣服,布達佩斯真的不好逛品牌不多又比較貴,我是真的沒想到我得回德國採購添置衣物。

再去藥妝店DM狂買生物素Biotin! 生物素我個人真的覺得很有效,我上次回台灣時帶了一些送給孽徒吃,這陣子每次聊天都跟我說,一下有人稱讚她髮質變好在發亮、一下又有人說她最近皮膚變很好;阿不過德國的藥妝店有賣非常多種類&跟其他不同營養素混合口味的,但是匈牙利同樣是DM卻保健品賣得非常少,也買不到高級一點的生物素,所以搞得我還得趁出差回德國的時候買。

以後搞不好還得趁有住德國的朋友來找我時幫我帶...


🥂 🥂 🥂 🥂 🥂


這都不是重點,阿娘喂~ 怎麼會安排在德國舉辦歐洲盃、司徒加特還是主辦城市之一的時候回到司徒加特出差呢? 提早一天抵達、當晚根本訂不到任何旅館!! 通常可以提早一天先入住訓練中心,但是都額滿了;我連司徒加特周圍20km內的旅館、Airbnb都找過了,完全沒有預算內的空房;我甚至去問了之前的帥房東,連他都沒有多的床也逃到別的地方去躲觀光客了。

後來是... 噹噹!! 一座山小熊軟糖爸爸!! 直接叫我去他家住一晚,還問我晚餐&隔天的早餐要吃什麼他先準備!! 他家的前後+兩側花園絕美,不過有點太忙沒空整理,我說以後春秋兩季我可以各花一個長週末來幫他整理種植,如果我有他的花園我每天都會在賴在裡面不出門了。

我這趟出差住宿交通都靠我自己的networking搞定,幫公司省很多錢啊!!


~ 同一個訓練課程裡的其他學員沒有找不到旅館的問題嗎? 一個課程竟然有40個學員~! (這是我參加過人最多的外訓) 其他全部都是德國當地人... 我被提名的時候也還算是德國人所以沒人覺得會有任何交通住宿上的問題... (這是他們實驗性第一次用英文上課,但是… 大家都還是用德文聊天啊~)

這個課程... 沒啥好講的,就是為下一個階段做準備的,不過我8年前就被當時的老闆提名去跟其他一堆德國人一起上過了,他們都早就升官了我還卡在這不知道還要卡多久... ~ 我也當了十幾年的主管了,深知沒有升遷機會又想留住人,就是送他們去talent programme或是上leadersip training安撫一下... 所以我要再上一次... 我每次去上這種課程我都是帶人經驗最久、管理部屬人數最多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