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9

英雄廣場 + 沃伊達奇城堡

我家這邊有個很大的英雄廣場、後面旁邊連接著一整片超級大的城市公園,裡面有沃伊達奇城堡、湖 (冬天會變成溜冰場)、最大最有名的塞切尼溫泉浴場、美術館、博物館、音樂之家、動物園、Beer Garden

 

這邊有個歐洲最大規模的文化創新計劃「Liget Budapest Project」,保留原本的舊城堡也蓋了很多新式建築,布達佩斯三大必看建築設計獎都在這,所以最後一天我就帶著我的訪客們在這邊閒晃大半天,她們都很喜歡也很驚嘆。


我個人覺得這裡比紐約中央公園厲害非常多,甚至有專業的慢跑道 (真的是操場的那種專業紅色PU跑道材質不是一般的泥土地),離我家走路5~10分鐘,我真的覺得我付的房租值了! (講的好像我每天會去運動一樣


而且外國觀光客、大批Viking郵輪上下來的那種幾百人團體,頂多只會到英雄廣場跟城堡走走而已,不會走更遠,所以這真的是個幾乎專屬於本地居民的超級公園。


這篇先看很多觀光客的英雄廣場跟沃伊達奇城堡,我們就沿著湖走一圈。


城堡不用買門票也,很多地方甚至博物館都是讓大眾直接走進去,只有特殊活動或展覽才需要付錢。對於一個沒有在這邊繳稅的人來說 (我的薪水還是100%在德國領、稅也是在德國繳,重很多),我還挺不好意思的~ (另外兩個德國人一點都不會,因為他們覺得他們繳的稅都被歐盟拿來補助匈牙利了哈哈哈~)




有一些小型的郵輪河輪會停靠布達佩斯,所以我覺得沿著多瑙河沿岸國家跟大城市搭河輪玩個五天四夜也非常不錯~ 因為都是停在市中心,天亮靠岸直接上岸玩一天、傍晚回去吃晚餐睡覺、半夜繼續航行到下一個城市,舒服又方便。我玩過幾次郵輪,我是非常喜歡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