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5

洗衣機收納架

這個對台灣人好像比較沒什麼用?


通常在英國,除非家裡很大有另外的laundry room,不然洗衣機跟廚房洗碗槽、洗碗機是放在一起的,因為水區跟水龍頭開關都在那邊;加上英國對於浴室用電規定非常嚴格,通常浴室裡面不會有插頭,所以也不太會像歐洲其他國家把洗衣機放在乾濕分離的衛浴裡。

我當初在英國租房的時候,可以不用附家具、但是一定要附基本的「white goods」,就是冰箱烤箱洗碗機洗衣機這種大型家電,這在英國還滿普遍的。但是德國的空房就真的很空,絕大多數這些家電要自己買、然後搬家的時候會整套搬去新家,所以都要買統一規格module的才好裝。

不過我這種要一天到晚國際搬家的,怎麼可能搬家電啦~ 電壓差頭規格都不合、過保固了還很難修,不是自找麻煩,所以外派租房市場就會全附。


反正我的浴室裡有一台洗衣機,我就覺得有點佔空間,洗衣機上面很空很浪費,之前在英國是藏在廚房流理台下面的所以沒有煩惱過這個問題,我就想說那要不要做個架子或櫃子看是可以收納置物還是掛衣服...

所以我就上IKEAlaundry storage (當然找便宜的IKEA因為我以後離開不會帶走就送給房東跟下一個房客了~),欸~ 就給我看到這個ENHET的收納櫃,有非常多不同的變化組合,我就量了尺寸挑了最簡單的,一樣叫房東在我回台灣度假的時候幫我買幫我組裝,一回來就弄好了~ 我還吩咐他,幫我把架子釘死在牆上,不然倒下來會壓死我...


其實我洗衣服很簡單工具材料不多,就一罐洗衣精跟一罐柔軟精而已,上面櫃子放的全部都是我的美妝保養品跟其他衛生備品。其實我以前對於美妝保養品是幾乎沒有在用的很省錢,是上次回台灣度假的時候帶摸媽去首爾逛街,在Olive Young買了超多的保養品,只好先全部塞在這。然後每次回台灣都會帶個幾百片面膜回歐洲用,也全部都藏在這。小偷來除了我的護照很寶貝之外,最值錢的可能就是這櫃了... (我已經忘記我的名牌都塞到哪裡去了...)


我的鄰居來參觀的時候看到我這樣弄也是讚不絕口,馬上也去訂了一組,不然洗衣機上面空空的真的很浪費空間,還得另外買架子抽屜來放洗衣精柔軟精有的沒的...

台灣人美國人習慣洗衣機烘衣機各一台往上疊,我個人喜歡曬衣服很討厭烘衣機,在歐洲乾的快也不浪費電,所以房東問我需不需要烘衣機的時候我是說不用這麼浪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