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5

牆上掛畫

我在英國有收集了一點點紀念明信片跟海報,其實我很少收集這種"沒用的"東西,真的是很少數對我非常有紀念價值的。

現在我就慢慢裱框掛在牆上。還有點亂,因為我還沒整理好。而且我還想接下來花點時間收集一些其他的補掛上去,重新安排,讓我的收集更完整、掛滿整面牆。

原封不動的是我臥室牆上的花草海報,之前在英國就在,這次重新排列組合一下。


對我最重要的是一整套National Trust在全英格蘭+威爾斯的區域景點明信片 (蘇格蘭是另一個分開的機構)。我幾乎每個景點都去過了,對我四年的英國生活是非常珍貴的回憶。我大概按照地圖位置掛在客廳的窗邊牆上。(我還有整套的馬克杯跟tea towels)


然後還有在英國鄉村生活常見的花草動物,我掛在一進門餐廳的牆上。


Wrendale Designs的可愛動物掛畫,我掛在客廳的電視牆上。她的很多動物插畫卡片印刷品我都有收集,我連公司手機桌面都是她的大小狐狸。我還想收集更多。


客廳書桌邊跟客房牆上是同一組Morris Owner Magazine的封面海報,這歷史有點複雜,反正就是英國車廠MG的前身,當年他們很火的時候有出Morris Club跟系列雜誌,我是去參觀創辦人William Morris家裡的時候,在紀念品店買的,全英國只有這個地方有賣。


我當時的遊記:

https://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21/10/national-trust-nuffield-place.html

英國的古董車也是我非常特殊的回憶,即使我並不是那麼喜歡車子,我還是買了一整套的海報當紀念品。


我臥室門口一出來的牆上,掛著德國的台灣朋友送我的一張海報,我很喜歡的戴著珍珠耳環的少女旁邊有隻黑貓,哈哈哈~ 我早上起床走出房門看到都會笑~

我家太大、有太多面牆,目前都只是小裝飾,真的非常家徒四壁,所以我還想買些大型藝術品來掛。(可是萬一下一份工作家道中落或是反璞歸真由奢入儉換成小房子,啊我不就麻煩了...)


難題1:真的很難對齊&掛正。

難題2:房子挑高其實很麻煩,因為會發現從小人國來的我視線跟佈置只能觸及下面2/3,上面太高碰不到也不習慣... 我可能需要點時間參考歐美風格佈置才能進化我的品味。

難題3:這個房東實在品味很差也小氣,完全不做室內裝潢,真的就是家徒四壁給我,租客除了掛裝飾品其實也不太會願意花錢裝修改善。我其實對這間房子很多根本是第一次自建房子rookie mistakes的小細節很不滿意... 以後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