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3

浴室玻璃貼膜

我就不用再刮水了~~~!!!


這真的是在歐洲生活最痛苦的一件事 - 水垢! 歐洲的水有夠硬... 東歐更硬... 所以任何東西只要沾到一點自來水,都會留下白色的水垢。

家裡一定要有濾水器,洗完手要把水龍頭擦乾、洗完碗流理台面也要擦乾、沖完澡玻璃也要把水刮乾淨、刷牙洗臉完洗臉盆也要擦乾,馬桶要常刷、洗碗機要加鹽、煮水壺都要定期除水垢,不然都留下白白的痕跡真的有夠醜、久了也很難處理。

在英國我就已經挺受不了的、到德國更嚴重我煮水都會有漂小塊白白的結石、到匈牙利更誇張如果流理台沒擦乾隔天就會留下白色粉末... 即使我現在有請人每兩個禮拜來打掃一次,就是想每天擺爛不要擦讓cleaning lady去處理,但是連她都會拜託我平常順手餐巾紙or抹布擦一下才不會累積兩個禮拜她要很用力清...

很多次台灣人聚會我們都在分享哪個牌子的除垢劑最好用...


所以我上次回台灣,就在MOMO購物網買了這個玻璃貼膜。很多人是拿來增加隱私的,但是我是拿來偷懶的,我就貼在淋浴間玻璃的內側會噴到水的那一面,這樣直接噴在霧霧花花的表面上,我根本就不用怕留水垢痕跡也不用刮水了~ 嗚呼呼呼~~


這個沒有太難使用啦,但是要我自己一個人在那邊爬上爬下、噴水、貼膜、刮氣泡、修尺寸,也是滿頭大汗忙了一個小時。

並沒有貼得很漂亮,不過我很滿意,哇哈哈哈哈~~~


鄰居跟房東來參觀的時候,也覺得是個brilliant idea!

Cleaning lady有點失落啦,她能做的事情又少一樣了... (自從她看到我很厲害的掃拖地機器人&我叫她不用打掃地板之後,她難過了很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