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3

近日第二開心

近日第二開心:這幾天我又迫不及待訂好了下一趟回台灣的機票,就農曆年前後了~


這次摸妹也可以一起過年,所以摸爸很開心半夜睡不著就到處找行程全家一起去日本玩,就像回到我們小時候,過年總是全家一起出國玩。這次去哪不重要,全家在一起吃好住好泡溫泉就好。

我說要照例招待摸爸摸媽彌補平常沒有上繳孝親費+陪伴照顧,摸爸還很不好意思說,應該是要他招待兩個女兒才對 😼。他真的開心昏頭了我想... (還是他偷買了NVDA????)

連摸媽視訊看到我上班的裝扮,都驚呼,要死了,我女兒怎麼變那麼漂亮... 他們真的昏頭了! 真的開心到昏頭了...


我現在一天到晚就想回台灣、想陪爸媽、想找小鬼玩... 我真的覺得年假不夠用,也希望航行能夠更快速,如果能夠縮短一半六個小時可以直飛回到台灣,我可能每一季都會想回家一次。(還是沒人告訴我,經過大半個世紀的航空科技發展,怎麼飛行時間並沒有縮短... 省油省錢嗎?)

在歐洲很少會覺得假不夠用,在英國在德國年假+國定假日都是基本30~40天左右,如果有加班補時那就更誇張了,所以我才會幾乎不讓下面人加班,事情做不完就不要做了,不然假放不完我也很難調度人手;匈牙利一出社會從20天起跳然後看年資跟家庭狀況每年增加,小孩生越多假也跟著越多,平均起來比英國德國多。


只是我們公司規定外派人員不管到哪個國家只能有年假25+當地國定假日,我也能理解啦~ 派到亞洲美國那種當地年假少的地方,外派人員假太多也不好;可是如果派到歐洲當地年假多的地方,我們就真的超吃虧的。

我很想一年回台灣兩次,一次至少都是2~3個禮拜,而且我的假都會避開歐洲人的國定假日or長假期,所以我的假真的不夠用,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