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0

2024歐洲盃

這個歐洲盃喔.... 在德國舉辦,司徒加特還是主辦城市之一,就真的很瘋;一座山小熊軟糖爸爸還早早就註冊去當義工,幫忙指揮工作人員、協助觀光客、讓賽事觀賞順利進行。


我搭飛機從布達佩斯抵達司徒加特,以前都很順暢一下飛機就火速出關歐盟內沒在檢查護照的,結果這次直接兩台巴士上面各有四個帶槍警察,把我們一路押送到護照檢查櫃檯,然後十幾個警察把我們團團圍住高度警戒盯著我們一個一個去護照查驗,查驗櫃檯內除了檢查的工作人員也各站了一個帶槍警察。


我有點傻眼想說是在抓什麼國際重要通緝犯還是有什麼恐攻威脅,然後德國人亮護照就馬上一閃通過,非德國人就一個一個問,來幹嘛?看球賽有沒有門票證明?有沒有住宿證明?

我難得排了好久才通關,後來同事跟我說,因為匈牙利一直支持足球民族復興的總理奧班要來看國家球隊的每一場球,大家以為英國足球流氓很可怕,但是最可怕的是匈牙利民族主義足球流氓,他們已經放話要來德國搗蛋搞破壞,但是他們又沒錢住飯店,都打算露宿街頭打地舖幹嘛的,所以匈牙利來的班機加強高度警戒。


我就一臉呆滯無辜驚恐拎著電腦包站在一堆闔家歡的瘋狂球迷中間,說... 我是來出差的... 這是我的工作證跟居留卡 (結果我住匈牙利但是沒有匈牙利居留卡只有德國的居留卡看起來更是莫名其妙無法解釋...)



我在司徒加特市區走走到處都是不同單位的警察軍人保安警衛,排成一圈背對背防守隊形、表情有點肅殺,很多地方也都要安檢、揹包包也很多地方進不去。

禮拜二晚上土耳其贏了第一場球,市中心滿滿都是批紅旗的土耳其人瘋狂歡呼吶喊慶祝、或是開車環繞狂按喇叭,警察會去制止一些酒喝太多在鬧事的,不過整體氣氛還是很歡樂。我跟一個中國朋友在一起,她也非常大開眼界,這在中國早就聚眾滋事被抓走了。

我在國外一直都很怕人多的地方,不想被捲入最糟糕的複雜政治外交情事,就怕衰小碰到恐攻還是群眾鬧事。所以我都站得遠遠地看、不然就是窩在警車旁邊。🤣



我們公司當然有舉辦一些加油活動,就是押賭哪隊贏。我二話不說押英格蘭! 我的心永遠與 (至少講我聽得懂的英文的) 雄獅同在!

然後我這幾天不是在德國受訓嗎? 19號就是德國 v.s.匈牙利,大家就在訓練中心的交誼廳喝酒看球賽,老娘身為匈牙利的財務長&公司代表 (挺胸!!),無論如何都得幫匈牙利加油啊! 我同事還送給我一面小國旗叫我帶去揮舞...

然後整個交誼廳都是對手國的... 我連「我國家的」球員一個都不認識、還連名字都不會發音... (然後我匈牙利同事其實都對足球沒興趣,還開玩笑說只有政府有興趣養國家球隊... 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