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6

布達佩斯停車違規

布達佩斯抓違停跟路邊停車逾時or沒繳停車費,抓非常兇。

所以我通常不太敢停路邊,我一定停停車場,或是我乾脆就搭計程車,因為路邊停車很多標誌我看不懂、付錢也挺麻煩的。這種市區路邊停車都有限時、限車種、限居住區域許可;付錢可以投硬幣、用app、或是傳簡訊 (要有+36的匈牙利號碼)。而且一直會有人來巡,違規逾時單子馬上開下去! 還都是用塑膠袋裝好黏在車窗上,很難逃的掉。


然後我覺得最無聊的就是鎖車輪。

這個路段是因為前面車道縮減、所以畫黃線禁止停車,也有立牌子說接下來200公尺禁止停車,阿還是有人停,所以就被鎖了,還一連五台都被鎖。

但是鎖車輪並沒有辦法解決問題啊! 就已經是危險路段,結果車輪鎖了更是無法移車,一樣擋在那,然後所有車子都得壓線跨越車道繞過它們。而且萬一我就是皮皮的沒去繳錢解鎖讓你每天繼續罰,還是解決不了問題啊! 直接拖吊讓它消失然後重罰不就好了。


不過同事跟我說,布達佩斯沒什麼在違規拖吊,因為我看過一次他們的拖吊車,不是台灣那種很輕巧迅速殺車主個措手不及把違規車掛在後面馬上跑掉的,而是比較像拖吊事故車很大台把車子直接夾起來放在背上扛走的那種,所以在街道狹窄的布達佩斯市區很笨拙難操作、絕大多數街道也根本開不進去。

建議來台灣見習一下怎樣最速拖吊20秒搞定、順便跟台灣進口幾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