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4

Dreame X40 Ultra 掃拖地機器人

他的官網正式名字是叫做「追覓dreame X40 Ultra 雙仿生AI全能旗艦機皇」啦~

這是目前我家裡最聰明最有智慧&除了我的護照之外最貴重的東西 🤣。我對它真是滿意的不得了。


反正我當初搬來選中這間房子,就打定主意我要買機器人幫我打掃。一方面是面積太大自己打掃真的很累,加上我想要在室內安心赤腳生活,所以一定要買清潔力強+可以拖地的機器人。

雖然我有請cleaning lady、也買了台輕量型的吸塵器給她用,不過我其實不是太信任別人的清潔衛生標準。


三四月的時候在網路看來看去,決定一口氣買到最好最厲害的,就是這台當時還沒上市的Dreame X40 Ultra。反正所有的功能我都很喜歡:雙仿生3D機械臂可以伸出來刷刷刷圓形機器卡不到的邊邊角角、刷子拖布可以分別抬升乾濕分離避免弄濕小地毯腳踏墊、還可以自己清潔底座。

然後是用熱水洗拖布可以溶解油汙、還除臭除菌,拖完地好像還會熱風烘乾才不會發霉發臭。而且如果只要掃地不要拖地,它還會自動卸除拖布輕巧出門打掃。

然後他還有很多AI辨識啦、智慧建圖啦、一堆什麼鏡頭LED雷射的,還會講話... 連我都搞不懂它到底有多深藏不露...

(反正比我聰明就對了,回底座休息充電也不會撞壞門... 也不會莫名其妙啟動警報器把大家嚇醒... ... 這件糗事還沒跟大家說... 🥹)

它還沒上市摸弟就先台灣官網早鳥預定了一台黑色的送摸媽當母親節禮物,只要半價2萬多,我五月回去的時候剛好到貨,還叫摸弟教我怎麼裝。


歐洲則是4月才開始限定國家販售 (我只有在德國法國義大利網站看到),匈牙利沒有進Dreame這個牌子,也不可能買到最高階的機種。我甚至一度想說,要不要回台灣扛一台回歐洲好了反正我行李有額度可以帶、網友也甚至幫我問了從淘寶集貨什麼的。廠商跟賣家都很老實跟我說完全不建議,一個是電壓插頭不合歐洲也沒有保固維修點,更重要的是,它的app有鎖區域所以從大中華區買的機器在歐洲不能啟動。

所以我是請前實習生幫我在德國買,然後開車來找我玩的時候順便幫我扛來~ 一台€1499,將近台幣5萬塊,硬是比摸弟在台灣買的兩倍價格。滿吐血的...

我還叫摸弟在台灣另外幫我買了一個最新款的割毛滾刷,這個特殊割毛滾刷在台灣預購的時候是贈品、在國外是沒有配也沒有賣。長髮魔女頭髮掉滿地最討厭就是吸塵器或機器人的滾輪纏滿頭髮,那真的要拆開拿下來用剪刀剪開慢慢一段一段抽出來。(懂的就懂...)

至於什麼自動上下水我就沒選,技術跟水龍頭配置上對我太困難,國外也沒有啦~

其實我還沒有很搞得清楚app裡面所有功能怎麼用、還有很多很聰明的設計我也都沒有嘗試。等摸弟來幫我...




我選了漂亮的白+金色來搭配我家裝潢,而且早早就留了個好位子給它。

一開始組裝沒有太困難,附的單張簡易說明書非常輕鬆明白五六個步驟就可以把機器裝好。下載app連上網路再連上機器就真的搞了很久,老實說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說不能用5G找不到機器幹嘛的,叫摸弟給我技術支援我也完全聽不懂 (理工科的會不會講人話啊!),我就東搞西搞亂按亂連竟然也讓我成功了驅動機器人。

然後樂趣就來了... 我跟摸媽一樣就盯著它跟在它屁股後面看它到底在幹嘛... 就覺得它怎麼打掃到處亂轉亂跑沒啥邏輯啊...

我還偷偷放了垃圾線頭在地上看它會不會發現給我掃乾淨... 一開始也是會被一些奇怪的東西卡住跟我求救,我就知道要改變一下我的收納擺放。

用了一個月,覺得它真的很乖很好用,app設定好掃地順序範圍,它真的就是乖乖一條一條來來回回掃+拖,我的腳底板每天都很乾淨、也甚至可以放心躺在地上滾。

房東來也覺得很高級漂亮,說沒看過水箱這麼大的,他其實也超級開心我花這麼多錢照顧這間房子弄得很乾淨。

Cleaning lady對它稍有敵意,我還要安慰她地板這種粗重活交給機器人就好,妳去處理我不知該如何是好的衛浴廚房門窗陽台 (我主管當久了是不是真的很會說話 🥹);她還問我真的掃得乾淨嗎? 還要機器人掃給她看... 🤣🤣🤣 她是第一次看到會拖地的機器人...


然後我開始會跟它講話,「哎喲你怎麼突然出現在這」「哎喲你今天好早起喔」「乖去旁邊不要來吵我」「我要去上班了你在家乖乖打掃喔」「奇怪我襪子怎麼少一隻是不是被你偷吃掉了?

當然,跟寵物一樣,它現在也有一個我幫它取的名字... 不是小白... ... ㄐㄧㄣˋㄆㄧㄥˊˊ~去掃地!(它也對寵物友善,可以躲寵物、也可以處理寵物細毛纏繞毛刷,應該也可以當頂級寵物自動車坐駕吧?)

我上班的時候,也會用手機app 偷看他在幹嘛... 或是打開鏡頭用超低視角看我家裡發生什麼事 (是能發生的什麼事?)

洗換水也非常方便,阿不過地板面積太大,所以基本上一桶水只能拖地一次,乾淨水就用的差不多了也要清理汙水。不然正常應該可以清掃兩三次之後再換水。

為了它... 我下一份工作可能還是得留在歐洲才行,哈哈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