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4

瑪格麗特島上的政治遊行

既然內容跟關鍵字太敏感會被擋觸及,那我就今天(六四)一口氣一次全貼了吧!

我承認我沒有很懂匈牙利這邊的政治狀況,加上身份敏感,所以我也不該多加妄言。


反正就是我帶著我的訪客們市區觀光的時候,其中有一站是去多瑙河中央的瑪格麗特島走走,結果就剛好碰上歐洲議會大選前的周末,現在執政的總理奧班跟他的極右翼保守民粹主義政黨青民盟 (Fidesz),組織了一個和平遊行,從議會大廈走上瑪格麗特橋再走到瑪格麗特島,奧班在島上的大型廣場做一場很激昂的演講。沿路都是警察&交通管制。

他們的匈牙利文標語我看不懂,但是英文版的就是「No Migration, No Gender, No War」。我一開始也有點搞混困擾,其實意思就是反移民 (主要是反歐盟的非法移民跟難民配額制度)、反多元性別 (社會只有兩個性別、不承認同性婚姻、沒有LGBTxxx一堆字的)、反戰 (但是是叫烏克蘭投降不要抗爭了讓俄羅斯接收已經被佔領的土地)


好啦,我的態度有點像是,這不干我的事... 雖然會有點怕怕的、但是就像是觀光客看熱鬧,而且是真的滿和平的,沿途男女老少就是舉著旗子標語慢慢走像是在郊遊野餐,也沒有什麼過激烈的呼喊口號或唱歌,然後一堆各國觀光客走在旁邊也沒有被怎樣...

不過我的德國訪客就比較敏感,一部份是他們從小背負的原罪+新一代的支持大歐盟多元包容教育,所以對於奧班政府 (總是不停在歐洲議會扯大家後腿、講非常恐怖的極端言語,但是又要了很多補助來做一堆有的沒的事情) 的極右翼理念非常反感,直言看了就覺得不舒服。(所以我照片縮小組圖不想標語太大太明顯)

而且他們幾乎是馬上想把我帶離現場,直接說要不要放棄行程不要上瑪格麗特島了,因為我的公務身份要是被拍照在隊伍中、或是跟遊行扯上任何關係,我就麻煩了。不過看看隊伍,他們很快很平和地往島的一側行進,我們就往另一側其他花園方向走,奧班正在島上發表激昂的民族主義演講,除了時不時傳來群眾的認同歡呼鼓掌,我們跟群眾分開也不受干擾。


我們瑪格麗特島就從頭走到尾,繞一圈上橋回市區,剛好集會也結束,就看到河畔沿岸停得滿滿的遊覽車長龍準備載人回去,所以任何集會活動真的都還是需要動員1450從鄉下進城來撐場面啊!


說回來,其實瑪格麗特島很美,可以說是布達佩斯的後花園,就位於多瑙河的中央,介於瑪格麗特橋跟阿帕德橋中間,橋中央都有走道可以走上島,島裡有慢跑步道、噴泉、花園、小動植物園之類的,也有餐廳咖啡攤。來這邊散步野餐耗個大半天非常舒服的。








逛完我們就體驗搭老舊街車進市中心吃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