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4

我竟然可以投票也!!

69號是歐洲的大日子,歐洲議會大選,阿反正都要投票了,所以也會順便綁一些各國的地方選舉。這張海報貼在我的大樓門口。


這幾年通常國外居住地的投票都不干我的事,不過這次匈牙利有讓除了公民之外、有長期居留許可的外國人or有註冊固定地址的歐盟成員國公民投票:但是只能投票選地方政府跟市長選舉,就是布達佩斯市長、我這邊第六區的區長、地方議會,至於國家級的代表就不行。

不用事先登記,只要上網查該去哪裡投票 (或是也會有投票通知書寄到家裡),投票日帶著身分證或護照或駕照、跟居留卡,就可以去投票。

我應該是不會去投票啦~ 我現在身份有點敏感,加上匈牙利親中、竟然允許在匈牙利境內設秘密警察所,這邊有很多公安間諜,所以我離政治越遠越好,不要捲入麻煩。


📍 📍 📍 📍 📍


至於歐洲議會大選,現在很走極端,太多移民、戰爭、經濟、貿易保護的問題,讓極右派民族主義在很多國家取得執政權,所以這次歐洲議會大選應該也會取得很大席次。

上周末我帶訪客在布達佩斯觀光的時候,不小心捲入現任匈牙利總理奧班跟他的極右翼政黨舉辦的街頭遊行,這件事情極度政治敏感,我公職&私人的身份都實在不宜靠他們太近,所以是有點困擾,我下一篇再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