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0

匈牙利音樂之家

這是布達佩斯整個城市裡,我目前最喜歡的地方。


外型像個蜂巢也像有洞的Cheese,也像是樹葉鋪滿整個屋頂變成一個大樹冠,光線就從屋頂表面幾百幾千個洞傾瀉而下,不但採光好照亮室內,也讓一些樹木可以直接長穿大洞,讓現代建築跟自然融為一體。(建議可以網路搜尋高空照,這我拍不出來)





建築內的樓層是開放式的,有個穿透的旋轉梯往上,上面都是各種不同時期風格音樂的收藏博物館教育館,樓下也有表演廳,一樓有咖啡廳跟紀念品店、甚至每個角落都是小小的演講台、表演台,質感非常好,我們在這邊待了非常久。


我還沒有來這邊看過表演,不過聽說這邊有非常少見的圓頂立體聲建築。除了一般音樂表演,晚上甚至可以直接投影在圓頂上、放上DJ台直接變成小型音樂會!


建築的周圍也種滿了各種植栽,非常用心品種很多照顧得很好,我看了都很驚嘆,離開英國之後少見的精緻。


音樂之家的建築師是日本的藤本壯介,這一大片中央公園裡的新建築當初招標的時候,都是聘請世界知名的建築師事務所來蓋,我覺得匈牙利政府也真的非常大破大立,把之前一片貧民窟全部剷除,建成綠地公園跟很多很新潮卻不突兀的文化藝術中心。

我現在真的是抱著享受的心情在過我在布達佩斯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