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3

護照&居留卡比命還重要

前幾天辦公室火災警報響起,大家都乖乖馬上放下手邊工作,魚貫出辦公室走樓梯下去中庭集合。

我馬上從會議室衝回我的辦公室,抓了我的護照才跑!錯誤示範大家千萬不要學,但是如果我失去我的護照,我基本上就死定了。


因為我匈牙利的居留卡要綁德國的居留卡、而德國的居留卡要靠這本護照!萬一我搞丟或重辦護照,我得回德國親自重辦、再到匈牙利流程全部重跑一遍,前後搞不好又是個半年一年的,那我乾脆離職算了....

我所有重要證件,英國德國匈牙利居留卡駕照保險卡全部都在這,真的比我的命還重要!如果遇到搶劫,那還不如殺了我算了不要搶我的護照居留卡...


📌 📌 📌 📌 📌


然後,我發現了一件事情,匈牙利今年對於移民的法規有大幅緊縮 (現在歐洲很多極右派政權反移民、尤其是匈牙利的總理...),所以年初一到三月全部暫停簽發任何的簽證居留證,五月才發布新公告 (還一日三改我的移民律師完全搞不清楚該怎麼辦),現在居留證一次只能發兩年,所以即使我的合約有三年、但是居留證只能申請兩年,兩年後該如何延簽沒有公告...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而且,德國那邊還沒搞定我拿德國藍卡只能在境外待12個月的規定...

呵呵... 太好了... 呵呵...


📌 📌 📌 📌 📌


我真的好希望台灣是個名實相符被大家承認的獨立國家,可以改個國名,不要再跟China有任何牽扯... 在國外、尤其是親中的國家,辦很多手續寫國籍真的很不方便要解釋抗爭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