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7

室內植物

 

布達佩斯意外地,室內植物的種類跟價格比英國優很多。


我真的沒有打算在匈牙利待太久,所以我買得很保守猶豫,免得要搬走時不好處理、花太多錢也有點浪費。

所以我只有在我辦公書桌的後面保留當初在英國就有的植物架,但是規模大幅縮小,目前我覺得種類顏色已經夠豐富了,剩下就看緣份補一些可能比較小盆藤蔓型的拉點線條就好。


客廳桌上放個兩盆,就看心情跟植物架上的輪流替換。反正隨時也是要轉一轉、換個地方、曬曬太陽。

直立式盆栽非常適合挑高的空間,越高大越好,可以增加室內的綠意氣氛跟視覺平衡。我不想再養最普通又超會繁殖的裂葉龜背芋了,那個在英國我已經玩到膩了,所以挑些比較不一樣的品種植物,大葉面的捲葉的尖葉的,視覺豐富一點。


剛買回來,先換土換盆讓他們在室內穩定一點,過陣子等我貴妃躺椅來,我可能會把室內家具擺設位置再調整一下,把植物的高地落差也弄出來,就會更融合更生活化一點。(我還想多買兩盆高大的直立式盆栽,ㄎㄎ...)

現在已經可以開放指定一年後認養了... 🙏🙏🙏

然後我還沒開始插瓶花...  還沒找到哪裡可以買品質好價格合理的花束... 其實我想找批發花市...


🪴 🪴 🪴 🪴 🪴


匈牙利的戶外花園植物還好,我目前逛過歐洲幾個國家的garden centre跟私宅花園設計,真的還是英國的gardening不管植物品種還是花園設計世界最強。

房東在中庭正事不做只會給我亂搞,對我停車不友善的限制越來越多,但是一大堆肥美的花床卻什麼都沒搞好。我直接跟他說,我幫你設計、告訴你該買什麼,今年已經來不及了,你秋天開始種,明年春天就會有絕美收穫。所以我現在正在幫他畫設計圖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