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6

摸老闆旅行社 - 一開張就差點滅門

上周末我有德國來的貴客 (一座山小熊軟糖爸爸+前實習生),他們禮拜三一早一路從德國開車過來,中間停留維也納休息吃飯逛建築展,傍晚抵達,我就帶他們去吃飯;禮拜四我很忙放生讓他們自己去玩,禮拜五、禮拜六每天陪玩16個小時,禮拜天吃過早餐他們啟程開車回德國。

 

我他x的兩天內走完一場全馬42km!! 我要休息一整年我的腳才有辦法康復了!!

這兩個一老一少,都是瘋子!! 整個市區橫跨多瑙河兩岸竟然都給我用走的!! 我說要搭計程車都不行!! 而且本來排好一天逛布達、一天逛佩斯,結果竟然不乖乖待在該待的那一岸然後每天給我走路過橋兩三趟!!

而且還跟我說,他們通常如果去一個首都城市city tour,都是用走的,每天20km、三四萬步起跳的,連地鐵公車都不太搭,大街小巷走看有趣的店。每天出門去第一個景點or從最後一個地點回家也都給我用走的,好浪費體力啊~~~!!! 我幾乎整天都呈現喪屍狀態...

以後不接待年輕力壯雄性訪客!!


只接待那種跟我一樣到哪都搭計程車、一天只能上下午各一個景點其他時間都在咖啡廳餐廳休息拍照打卡、最累的就是逛街血拚SPA按摩喝酒的訪客!!

他們一走,我先補眠狂睡了4個小時、再去全身按摩+腳底按摩了3個小時! 然後隔天work from home休養生息不要用腳...


👣 👣 👣 👣 👣


其實我真的很開心我才搬到布達佩斯一個月,他們就馬上來看我~ 我們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話題,不管是公司八卦、世界各地旅遊觀光文化比較、敏感的歐洲政治議題、甚至連買藝術品裝飾家裡,我們都一整天嘻嘻哈哈分享。

我帶著他們把多瑙河兩岸的主要景點都逛過、大街小巷各種特色歷史建築,每天的晚餐安排都很精彩、然後喝超多酒的~ 我甚至帶著他們bar crawl,布達佩斯數一數二的餐廳、屋頂景觀酒吧跟特色雞尾酒吧,基本上晚上六點以後就是一直喝到半夜才回家。


他們真的非常讚嘆布達佩斯的美麗跟乾淨、食物好吃、人民友善,邊逛我其實也邊覺得,我是真的運氣很好+老闆有疼愛,派我到這個中東歐最美麗最舒服的城市,不然我真的可能得去一些工作辛苦生活也不舒適的國家。

接下來我會介紹很多布達佩斯市區內步行可及的景點,有很多觀光客去的、也有一些觀光客沒時間去只有本地人會去的,如果有人要來布達佩斯過個四天三夜的長周末,可以依照觀光熱度跟個人偏好參考一下安排行程。


👣 👣 👣 👣 👣


他們到達的那晚我帶他們去李斯特廣場吃飯,那邊有間觀光客必去的匈牙利料理餐廳 Menza,我個人覺得其實不難吃服務也不錯價格還行啦~ 我選了煎鴨肝跟牛肉湯、他們點了也是傳統的燉牛肉跟Lángos炸麵包(?)


然後他們第二天的行程我(還好)沒有加入,我公司有些重要會議跟訪客我不能推,加上第一天就是一些多瑙河畔跟市中心最主要的景點,議會大廈&內部導覽、聖伊什特萬聖殿、國家歌劇院、菸草街會堂、(過譽的)紐約宮殿咖啡,這些我都去過了,就讓他們自己去,我晚上跟他們會合。

晚上我就帶他們去吃我個人竟然很喜歡的義大利fusion餐廳 Tom George Osteria,這是我們公司高層的口袋名單,有德國訪客來的時候,我們就先帶來這裡吃。我難得會選義大利餐廳,這家的pizza真的連我都覺得非常好吃,麵皮很Q軟好吃有嚼勁,有點像天婦羅的炸courgette也是可以取代薯條的好吃附餐。


接著去逛街,回家路上路過李斯特廣場,再來喝個酒。

每天吃飯必點兩杯調酒+開一瓶紅白酒,吃完再去其他地方繼續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