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2

我的衣櫃

 

這是房東附的,不然我是絕對不可能自己買衣櫃的、更何況還是IKEA... 😒

(我之前說了我的房東其實品味不是很好,傢俱只願意附IKEA的,所以我只跟他要了客房的床跟這個衣櫃,其他我都自己花錢買)

衣櫃這種笨重又體積大的鬼東西,真的不是每兩三年國際搬家會一起帶走的,IKEA全世界都有又便宜,我真的要就每次到新國家重買就好、幹嘛扛著IKEA全球到處跑...


我浴室門口兩個房間之間互通的走道有個很奇怪的凹洞... 深度非常淺完全不知道要幹嘛,放個桌子上面擺個裝飾品又超級浪費空間;而且這也算公共空間的一部份,客人來如果要用廁所也都會看到,如果要做收納也不夠深,所以就不想放沒有遮擋的私人物品。

我的客房(其實是主臥)空間雖然大但是有個正中央對客廳雙開的大門 (風水不好所以我才不願意睡這間),所以不管哪一邊都不夠大到可以放個大衣櫃,看來看去,我就想說那就把衣櫃裝在這邊填這個大洞吧~

但是深度只有47cm還要扣掉凸出來的壁腳板,所以要先把客房的門換改成往內開,然後找個寬200cm44cm的衣櫃,就這麼剛好IKEA有嘟嘟好的,就選了最高236cm的,然後要是滑門的才不會佔空間。


我是三月底簽約的時候順便把傢俱規格都選好,叫房東去買順便幫我組裝,所以我四月底搬進來的時候就好了,不過只有最簡單的兩三個掛架跟隔板抽屜,所以我又跑了IKEA好幾趟才把我需要的額外的籃子抽屜掛架買齊 (一開始不知道要買軌道、然後籃子還買錯尺寸跟型號多跑了兩趟),然後每天下班晚上在那邊DIY鎖鎖鎖,吼~ 累死~

我超痛恨IKEADIY!!


只有35cm深,所以衣服不能直直掛進去、要掛橫的,真的很難裝、找衣服也很麻煩... 所以我只有把貼身衣物放這邊的抽屜跟籃子裡,掛架上就是偶爾要穿的外套、洋裝、裙褲掛這邊,其他每天都要換穿的上衣全部掛在我自己臥室裡的雙層橫桿上,反正客人看不到無所謂。

目前為止其實我覺得不算難用,我洗完澡出來就可以直接拿我要的貼身衣物,然後吹完頭回房間挑好上衣、化個妝就可以出門。是真的算有效利用無用空間、又整齊不凌亂,也不會讓走道顯得狹窄採光不好... (門板就是正反面兩個顏色白色&木頭色,所以可以自己配置增加一點活潑性不要都是呆板的同一色調)


然後前兩天,房東說我的這個淺衣櫃的idea真是太棒了,我樓上鄰居夫妻 (就是我德國同事的親弟弟) 想來參觀我的衣櫃,因為他們也很困擾衣櫃不夠+那個空間很多餘不知道該怎麼利用也怕太凌亂。結果他們來看了之後很滿意,也順便參觀我家的其他小改造跟實用小物。

因為我們樓上樓下面積差不多但是格局隔間設計完全不同,所以他們還馬上邀請我也去參觀他們家,他們竟然隔了三房但是依然很寬敞舒適,我都覺得我應該也要多隔一房當衣帽間的! (等你們看到我的沙發放進客廳之後依然超級空曠就知道我的心情了...)


(房東只是因為自己的興趣夢想所以蓋了這棟房子,但是他對於室內規劃設計真的不夠專業,很多設計跟裝置實在有夠不實際、甚至錯誤百出,我跟我鄰居邊聊邊笑邊抱怨邊搖頭... 等我介紹完我的小改裝之後再慢慢貼給大家笑...)

(雙開的陽台門竟然有一邊是裝錯了不能開)

(大門的第二個鎖竟然鎖閂跟扣板上的鎖眼對不起來,所以我一直鎖不上以為是沒有鑰匙)

(客廳的冷氣機會漏水)

(廚房爐子跟抽油煙機不在同一個垂直線上所以裝了跟沒裝一樣)


鄰居來參觀後兩天,悲劇發生了... 同樣一個地方同樣一個凹洞空間,我的寬有204cm所以裝得下200cm的櫃子剛剛好乍看也很完整像天生訂做的,我的鄰居竟然只有194cm所以裝不下只能買寬150cm的櫃子然後又留下一個很大的空隙,更難看... 我覺得他們應該很想殺了房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