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7

布達 - 哲學公園 & Citadella觀景台

我先帶我的訪客到河對岸的布達山區走走 (瘋了!)


這一區主要是山區,所以地形上很自然就會蓋很多的城堡、堡壘等等。相對地,也可以居高臨下看到對岸平坦的佩斯。


布達可以花一整天慢慢逛,所以我本來的規劃是從Citadella堡壘 (關閉整修中)、走到哲學公園 (完全不用來)、再繼續走到布達城堡、漁人堡 (非常值得),然後吃個匈牙利fine dining再回家。


阿不過Citadella堡壘現在在整修關閉,但是旁邊的觀景台真的很讚!


至於哲學公園 (Garden of Philosophers),真的可以不用去,完全不知道在幹嘛的也沒啥文化歷史價值。


反正就是一個叫做Nándor Wagner的匈牙利藝術雕刻家,娶了個日本老婆,然後就捐了這些世界歷史上的哲學家雕像在這邊弄了個公園。


旁邊觀景台有個我在網路上看了很浪漫的布達王子+佩斯公主的雕像,實際看差點沒跌倒,因為我以為很大很壯觀好幾公尺高,阿沒想到根本是迷你小雕像... 反正跟牛郎織女差不多啦~ 一人一邊只是不用一年只見一次,象徵著布達+佩斯兩個老城市結合成現代新興的布達佩斯新城市。


View很不錯啦,但是幹嘛帶我來爬山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