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7

我的小人國沙發來了

我覺得我這次的選擇有點大膽... 而且,我是直接網路看了就下單、沒見過實品。

首先,我絕對不要皮沙發、也不想要傳統方型的或L型的沙發,因為每個人的家裡都是這種方正的沙發,我之前在英國的也是,其實L型很少真的會拿來跨腳又佔空間,後來用不到乾脆送人了。所以這次我要有造型的,還要很特殊顏色的。

我本來想選一組白色弧形沙發,整個1/3半圓形空間感很夠也活潑,不過氣場有點太強大,太像醫美沙龍或高級酒店,其他傢俱搭配不上、以後的住處可能沒這間大撐不起來,所以改成三件組的,以後也好搬運。


我還是很喜歡木質地板跟木造傢俱,不喜歡傢俱帶有金屬或玻璃或直角,然後很愛綠色植栽,房東也准我在牆上亂釘東西要搬走時也不用復原,所以我可以加強很多色調上的accent不會都只是單調白色,所以深綠色的絨布沙發其實可以營造很好且日夜不同的氛圍跟質感,也不會像IKEA型錄都是淺色沙發。

而且我這次很故意,沙發不靠牆放,看起來空間才會大! (啊其實是我的客廳真的太深啦,本來是可以隔第三個房間的,沙發如果靠牆放,會看不到電視、中間也會空曠的很奇怪)

這種擺法傳統風水上不太好,不靠牆代表背後無靠山,容易對事業人際關係造成影響,阿這對我最重要捏~ 所以不想擋視線的化解的方法就是後面放書桌或矮櫃,不至於很多人走來走去、剛好也跟現在的每週兩三天居家辦公結合,可以邊看電視或跟家人互動,有點混合式的公共空間,不是只關在書房工作。

不過說實在,是台灣一般居家空間太小,沙發只能靠牆,歐美大房子豪宅郭台銘他家沙發都是放客廳正中央啊~


然後我故意挑偏矮的沙發,這樣坐臥起來才舒服不會太正式、視線的穿透性跟空間感也好。(不過忘了房子有挑高、所以感覺起來很像小人國的傢俱...)

這組沙發佔客廳的偏右2/3,因為我還有一個大象灰色的貴妃躺椅還沒來、佔客廳偏左的那1/3,我會再另外弄一個感覺不同的小角落。目前沙發就先暫放這樣,過陣子看感覺再來調整。

大膽的選擇,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我到底會用到沙發幾次!! (我已經使用兩個禮拜了,很硬挺舒服很好躺,我已經不小心躺在上面追劇到睡著到天亮...)

牆上還需要幾個很大的視覺藝術品

可以買大型落地植物補滿空間了

有了這組絨布沙發我就跟貓咪無緣了


😿 😿 😿 😿 😿


本來傢俱都是房東要幫我處理的,不過沙發提早一個月到貨、房東剛好去克羅埃西亞度假划龍舟(sailing),所以問我是要等他回來還是我可以在家收貨,我很迫不及待所以就說那我親自收貨好了... 貨到他收到貨運公司簡訊確認、還傳訊息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他過兩天就回來了...

我回他說,哎喲這個只要把沙發從箱子裡推出來很簡單啦~ 你的力氣要留著處理其他更糟糕的狀況... 他傳了好幾個發抖的臉跟我說,妳的答案讓我害怕極了... (阿對了,前幾天還發生一件很扯的事情沒跟你們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