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6

溫柔浪漫的粉紅飛燕西米花環


出發去中國北京出差(當人肉空氣清新機)前,要預防性的療癒一下綁個粉嫩春天的花圈
心情才會好一點全台灣在放228連假、我去中國出差




莎拉老師上課總是很精美,材料幾乎都是先裝在紙盒裡現場直接一人一盒
下課直接作品裝在紙盒裡帶走,自用方便送人大方
不然每次上花圈課最傷腦筋的就是怎麼裝袋帶回家



材料有些耶誕節延續下來的棉花、不凋花、尤加利葉、西米露、繡球,加上粉紅色的飛燕草
類似的材料只要換個配色,整個花圈的感覺就不同



作法也不陌生,大的棉花先定位、用尤加利葉黏在藤圈上交錯打底
再以不等邊三角形放上不凋花、用西米露遮住藤圈、空洞處點綴上飛燕草
然後用繡球補強並且做出單片的漂浮輕舞感,最後放上松蘿裝飾

我講得很輕鬆、做的也很快速,莎拉的作品都會用最省力的方法設計製作,都不難
所以當莎拉講解完,我已經火速黏完一圈,只剩最後補強裝飾
我做完要走的時候,其他同學還在鋪葉子,看她們都快崩潰了,我也很愧疚
做久就熟練了啦~ 我好歹也跟莎拉學了兩年,想我當年第一次上課也是忙到全身冒汗



~~~ 我沒做過這麼粉紅的花圈啊~~~
點綴一兩片粉膚色跟粉紅色的繡球,浮在表面,很春天



棉花是個好東西,留著咖啡色的外衣可以很秋冬、除掉外衣可以很春夏
摸爸的棉花一年四季都在結棉花,真的是太神奇了
松蘿也是個好東西,隨意擺放妝點一下都可以營造出很自然風的氣息



這個花圈,送給一個我認識十多年的小妹妹Emilie
我們十幾年前一起學德文,後來她去法國念書,我當年還做了一個包包給她

我們約了上完課的這晚一起吃飯,幫小妹妹做點職涯規劃
我邊做這個花圈的時候就想著,這個粉嫩可愛的色調很適合小妹妹
所以雖然很捨不得,還是割愛,她收到的歡喜絕對會比我拿進辦公室掛著更有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