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0

床事不合、嚴重不合!!

我從來沒想過,我的人生竟然需要煩惱這種事情... (扶額吞淚)

事情是這樣的請聽我娓娓道來。反正先說重點就是:我從台灣帶來的床+床墊、跟英國賣的被套床單尺寸完全不合... (以下碎唸對這輩子不用出國生活的人完全沒用可以跳過不看) (最好敢 🤔)

就算知道了對人生也沒有幫助的不對勁小知識


🛌 🛌 🛌 🛌 🛌


我當初要搬來英國工作的時候公司很大方全額負擔我的搬家費用,阿我在英國租的又是一間全新的空房什麼傢俱都沒有,所以為了避免一搬來太多事情要忙,想專心先熟悉工作不要花心思還得去煩惱挑選添購傢俱,我就在台灣先買足了整個家的所有傢俱,然後讓公司幫我慢慢運過來。

全新的房子+全新的傢俱,我這一年半來是真的住的非常舒爽闊綽,即使在家lockdown關一年也不覺得太委屈。

我當初在台灣買的床+床墊,都是同一家的 (Mr. Living 居家先生),所以我並沒有想太多,就選個可以塞進英國小房子的雙人床 + 非常好睡的恆溫冷凝記憶棉床墊 + 料子非常舒服的沁涼絲滑天絲棉床包,買了兩套帶來每個月換洗。

被子(duvet)跟枕頭我是在英國百貨公司買的,有發現尺寸跟我帶來的被套枕套好像不太合,不過差個10cm左右我也就算了以為是縮水跟枕心材質不同...

現在春天到了,床包被我洗到都起棉球快破了,就想換個花色但是只能上網買,所以研究了一下我才驚覺,美日台歐的床具尺寸都不一樣!!! 😱


我在台灣買的床架床墊是所謂的標準五尺雙人床 5 x 6.2台尺,所以是152cm x 188cm;被套是180cm x 210cm的。這個應該住台灣的人都很熟悉吧? (我是這幾天才知道啦~)

結果我在英國看到的歐規雙人床 (大家去IKEA買的就是) 150cm x 200cm,然後又發現日規 (無印良品) 140cm x 195cm,然後又發現我學過的尺寸其實是美規的 queen 152cm x 203cm。啥? 所以台灣人是胖又短就對了? 然後英國又跟大家都不一樣,king特別小只等於別人的queen然後所有尺寸都比別人小一號~~~

而且老實說,我還是真的搞不清楚 twinfulldoublequeenkingsuper king 到底各是什麼尺寸,完全英美歐的叫法混在一起整個大錯亂... (而且同樣叫queen在不同國家尺寸差很多)

研究半天是因為我想要買尺寸剛好有鬆緊帶可以將床墊全部包覆的床包 (fitted sheet),我不會包床單 (flat sheet)~~~ (是的,連英文都要學一下) 我根本沒力氣把床墊抬起來將多餘的布壓在床墊下、而且每天起床都要整理很痛苦麻煩啊~~~ 之前買的是台灣尺寸的床包去包台灣尺寸的床墊放在台灣尺寸的床上一口氣全部運來英國,所以換洗了幾次都不覺有異;現在突然要上網買才發現尺寸好像不太對勁不管長還是寬都對不起來,研究了好幾天才發現原來各國尺寸通通不一樣,傻眼啊~~~


🛌 🛌 🛌 🛌 🛌


研究完床墊床包之後,再來搞定我的被套。也是一整個頭痛。英國買的被子枕頭尺寸跟我從台灣帶來的被套枕套尺寸是不合的~~~ 不過這個還好解決,反正我被子是英國買的,所以直接買英國的被套就嘟嘟好了~ 什麼鍋配什麼蓋,不要不同國家混搭~

但是現在我也只能將就,因為我對織品的品質非常挑剔,尤其是寢具。之前睡天絲棉真的非常舒服,我還想買更高級的寢具,可是現在百貨公司沒開我摸不到實品只能網路訂購,尺寸品質不太確定的情況下我也不敢買太貴的,不然料子好的都要兩三百英鎊,唯一能挑的只有花色。

所以我只好先M&S挑了我喜歡的灰白雙色蕨葉圖樣的,兩面都可以翻著看心情選顏色用。我家的裝潢跟傢俱、甚至房東挑的窗簾,都是我愛的灰色,超搭~ 阿不過料子就真的很粗,一直摩擦到我皮膚睡得不是很習慣,我真的超期待趕快解封百貨公司快開我要去瘋狂大血拚啦~~~ (我每天花至少10個小時在床上,當然一定要用最高級的寢具啦~ 😝)

(我整理的尺寸表貼在留言裡,不過不同國家地區設計還是多少有點差異)

 

我終於進化有床了   http://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19/10/blog-post_70.html

臥室傢俱   http://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19/10/blog-post_42.html

我牆上的花草掛畫     http://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20/05/blog-post_1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