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7

Stuttgart的耶誕市集

雖然回德國才短短一天,我還是超級動力全開忙了一整天! 白天開完耶誕花圈課,還趕緊跑去市區百貨公司採購摸妹家小朋友們的耶誕禮物,然後繼續跟好朋友去逛市區的夜晚耶誕市集。


白天下了整天的雪,至少傍晚之後雪停了,就好逛很多。但是依然是個零下3度之類的,我的手腳耳鼻都結冰了,回到家還得在暖氣房裡退冰半個多小時才沒有刺痛感。


本來有很多同事跟德國的部門老闆都有約這兩個禮拜下班後有好幾場一起逛耶誕市集的活動,不過我有點意興闌珊,因為到處都人擠人,每一攤不管吃喝都要排隊,所以少少兩三個好友邊走邊玩邊吃比較適合,太大團就會拖很長很久很麻煩。


這次就是識途老友帶著我吃吃喝喝,還專車接送! 不過中午跟大家中餐吃太多太飽、整天花圈課也是不停吃喝,所以我實在不餓,就一路喝了兩次熱紅酒、熱白酒 (我覺得熱白酒比熱紅酒好喝)、吃了些蒜醬馬鈴薯、咖哩香腸、可麗餅當點心,剛剛好。(熱紅酒只要4.5歐元,比布達佩斯便宜快一半!)


我們還去皇宮前廣場搭了摩天輪,繞4圈只要8歐元! 整個廣場有非常漂亮的司徒加特代表物燈飾,我們就邊發抖邊吸鼻子邊逛邊拍照。(怎麼沒有外事局的標誌燈飾? 最惡名昭彰的就是他們啊!)


整個市中心幾乎都是耶誕市集攤位,非常熱鬧,我很喜歡,因為有錢的城市真的辦的很精緻,每個攤位都裝飾的非常漂亮有特色,賣的東西也不會太粗製濫造,雖然都不便宜,但是逛逛還滿有意思的,可以殺一整個晚上的時間。(只是廁所難找要忍耐住)


雖然耶誕節並不是我的文化,但是我很喜歡節慶的歡樂氣氛,也才會想跟朋友一起綁花圈、逛市集。我也必須澄清,我在這邊生活上是沒什麼大問題的,大家也都很照顧我、都會時不時約我逛逛吃喝玩樂,我很感激。純粹是移民簽證流程真的太過惡劣,讓我很痛苦,完全不想在德國生活工作。


癱平準備飛回布達佩斯。我比耶誕老人還忙碌奔波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