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2

進廠維修-3

一早被阿母抓去打疫苗,靠北,有多支的,Covid的加強針什麼莫德納XBB 1.5 (100)、肺炎鏈球菌疫苗 (自費3800)、帶狀皰疹疫苗 (第一針自費8500)



一早光打針就噴了12400元(只能付現金我沒新台幣了還叫阿母趕快跑去領錢 😭),跟醫美一樣花錢挨疼啊~ 不過還好分開打,先左手打Covid、右手打肺炎鏈球菌,下禮拜再來打帶狀皰疹。然後半年後再回來打帶狀皰疹第二針 (還要再噴8500+機票)


我終於拿到台灣的疫苗接種小黃卡了

全身酸痛手舉不起來了

至於冬季流感疫苗,我這陣子頻繁出差搭飛機跨數國亂跑,所以上上個月在德國先打過了,在公司醫護室打的,不用錢。


這兩個月很多英國德國匈牙利同事紛紛掛病號,有流感也有covid跟一堆不知名上吐下瀉全身痙攣的病毒,情況症狀都比去年嚴重很多;我是沒有在戴口罩也一直都很健康啦,但是還是怕會病倒,所以有針就打。只是歐洲現在好像沒有繼續在推covid的加強針我也找不到地方打,剛好回台灣有就打囉~

這個世界怎麼變成一堆疫苗打不完啊啊啊~ 但是在國外生病真的會很慘,很多東西還不是願意花錢自費就可以得到。尤其這陣子很多認識的外國朋友得到皮蛇,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拖很久整個人萎靡下去甚至還有身心狀況,所以阿母最擔心我在國外生病,她吩咐我幹嘛我就乖乖去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