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1

摸妹家老三

我跟摸妹家老三的相處時間最短,我離開台灣已經四年半,小鬼轉眼已經八三年級了。除了我是個會陪他玩耶誕節會寄禮物給他的阿姨之外,印象應該很模糊。


這次我買了一盒比較複雜1000片的拼圖給他,我就陪著他在房間邊聊天邊玩拼圖。

他很喜歡拼圖,就邊討論指揮我該挑哪些碎片怎樣先抓重點拼。他真的講話做事很有條理邏輯、交代任務解釋指示也很清楚。我們兩個就廢寢忘食嘻嘻哈哈在他房間邊拼圖邊聊天。


這小鬼好像真的把我當外國人,跟我講話講著講著竟然會變成英文,哈哈哈哈~


👦 👦 👦 👦 👦


最小的老么很容易被哥哥姊姊欺負,所以只要花時間陪他玩、專心聽他講話跟他對話,他就會很開心很死忠。老么通常也是最聰明機靈的,才有辦法在強權環繞下生存。

有天他們全家開車載我出去玩,我在路上就跟摸妹還有妹婿聊車業的狀況、中國的經濟、全球電動車的發展;我們三個都是唸財金的也都在業界跟投顧界工作,每次碰面吃飯更新一下業狀況很正常。


正當我們聊電動車聊得興起的時候,這個小鬼竟然問我,那動力車的發展呢? 還有其它替代能源呢? 由於發問的時機非常精準、切入的點完全順著討論的節奏,所以我不疑有他繼續講目前燃料電池的商業發展限制。

摸妹突然問:呃,這是一個八小孩會問的問題嗎?我也住,對吼... 他哪裡聽來學來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