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9

布達佩斯13區多瑙河畔的公寓

 

我這次住的地方,在公司還要往北邊一點,十三區多瑙河畔,叫Marina Park的地方。到公司搭車只要5分鐘,我覺得非常方便。


這邊全部是新蓋的住宅區,都是公寓型態,看規模社區大小,是我們亞洲人比較習慣的生活居住型態,所以這邊東方面孔非常多。


我這次挑的這間就是我很熟悉的公寓型,室內60平方米大小,外面的陽台有14平方米。裡面的配置是開放式的廚房加客廳,兩個臥房一大一小,大的是主臥有蠻寬敞的雙人床跟衣櫃,小的客房就比較窄放的是折疊沙發床,一間蠻寬敞的浴室有淋浴型浴缸,一間獨立的廁所。


整體上就非常適合一個人居住、小夫妻也算舒服、一家三口有一個小小孩也還算可以。


不過我非常不喜歡主臥沒有自己的衛浴,這樣半夜上廁所還得爬出房門 (對,我已經到了半夜都要爬起床上廁所的年紀了),衛浴分離洗澡前要上廁所也得去另一間,然後淋浴跟浴缸在一起我也覺得很髒很危險。


因為這次我要待三個禮拜,可是第一個週末我得回德國一趟,禮拜天再飛回來待兩個禮拜,所以這次我挑有洗衣機的房子,這樣我禮拜五要離開前把衣服洗一洗,裝進行李箱拿進辦公室放,我就可以輕鬆飛回德國再飛回來,反正就每個禮拜穿一樣的衣服連穿三個禮拜。


這邊都是新建的住宅區,我覺得算安靜,因為旁邊在蓋房子施工的時候我都在辦公室上班聽不到,早上出門前或是下班回家後都非常安靜。這種住宅區內也不給開大型的餐廳酒館,頂多就是小小的咖啡廳只營業到下午,我這棟的樓下一邊是家具燈具公司一邊是幼稚園,所以根本沒聲音。


只是門口開窗就有醜陋的嫌惡設施,在一些比較沒那麼進步開發的國家,市區都還看的到這種電塔。


好處是很安靜的話,當然壞處就是晚上下班之後沒地方可以吃飯,所以我反而都是離開公司後要往另外一個方向進市區找東西吃,再千里迢迢搭計程車回來。

不過這邊幾乎都有附車位,連我這次租一個禮拜,房東也直接把車庫的遙控鑰匙給我。所以我接下來找房子可能也會考慮這一區,不過我需要100平方米,獨立兩房各有自己的衛浴,然後廚房要大一點才有辦法做飯跟請人來家裡吃飯。當然,我喜歡很大的陽台跟露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