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2

到匈牙利國家歌劇院看胡桃鉗

我愛匈牙利~ 我愛布達佩斯~ (現在是 "得不到的最美" 是嗎?)

 

這次到布達佩斯,已經接近耶誕節了,所以我跟台灣朋友約了,除了吃火鍋之外,也要來點文藝氣息的~ 所以我們就去布達佩斯市中心很壯觀的國家歌劇院看耶誕節經典傳統芭蕾舞,胡桃鉗。


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一直是全世界耶誕節前必演的芭蕾舞劇目,匈牙利國家歌劇院也演出了半個多世紀,一直到2015年全面升級,保留古典芭蕾舞的傳統、但是加上21世紀的佈景,還請來國際知名的芭蕾舞者Wayne Eagling重新編舞,變成匈牙利國家芭蕾舞團非常獨特量身訂製的舞碼。


匈牙利國家芭蕾舞團已經成團有140年的歷史,在歐洲有非常頂尖的水準;匈牙利國家歌劇院的音響效果,也被評為歐洲數一數二最優質。我雖然還沒辦法正式搬到布達佩斯,不過我是真的有計畫要好好享受這邊國際一流的各種文化表演。


我其實十月就跟台灣朋友說,我想要耶誕節前來看胡桃鉗,不過忙起來就忘記了,一直到11月底這趟出發前才臨時想起來,網路上要買票的時候只剩2張,趕快搶下來,位子還滿不錯的,在平面樓的後面包廂裡第一排正中央,視野非常好,票價是30400 Ft. 大概是€80,台幣2800左右,應該是不便宜吧? 但是我覺得還好?


至於劇情內容,大家上網查就可以了,每個舞團都有不同的編排,反正第一場主要是看可愛的小朋友跟鼠王大戰、第二場就是胡桃鉗變成英俊王子、帶著小女主角環遊世界,然後隔天醒來就是黃粱一夢這樣。


整個歌劇院真的超級超級超級美,光走進來就很享受。不過除非看表演不然不對外開放,只能參加它們自己的導覽團。


表演過程不能拍照攝影,但是最後謝幕的時候可以。我覺得... 還好啦,芭蕾舞是真的很優美很好看,只是劇情內容真的都偏無聊... 不過我是真的很希望能夠帶摸妹家的小妞來看芭蕾舞,她之前有在學、也愛漂亮的東西,應該會很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