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6

進廠維修-5

這次回來不想做整套健檢,去年已經做過了,所以這次我只重點加強,做乳房檢跟子宮頸抹片。

我去從我出生到長大都去看病健檢的國泰醫院,女生45後可以免費每年做一次子宮頸抹片跟每兩年一次乳房攝影。不過我還沒復保,所以我都是用自費。


現在醫院真的好快好方便,連我都有點不知所措的快速跟親切。插健保卡自己去量身高體重血壓,然後癌篩櫃檯也很親切幫忙諮詢安排最快的檢時間,我就砰砰砰馬不停蹄跑來跑去檢然後還可以用自動繳費機快速刷卡繳費。

尤其是抹片,為了鼓勵婦女積極檢,雖然都是門診,但是有快速通道的設計,所以醫生把當下的病人看完之後馬上可以優先檢幾乎不用等,很快速。

然後那個乳房攝影,我覺得年輕技師的技術有待改善,我在台灣跟國外都做過很多次乳攝幾乎都肉多無感不會痛,但是這次痛到我脾氣都來了,因為她是用手指用力捏夾我的肉去靠機器而不是像其他技師用手掌去撥,所以我是被她捏得很痛、反而不是被機器用力夾痛的,真的有點火大。


自費還是超便宜的,即使加上門診掛號費 (醫護還一直跟我不好意思沒辦法用健保要多繳錢、想辦法幫我找更划算便宜的方法),乳房攝影只要1245元、子宮頸抹片只要870元,天哪~~~ 好便宜好便宜好便宜,自費就自費啊~ (而且還送一張全家便利商店的50元禮券,哈哈)

我之前在英國自費做乳房超音波一邊12000、乳房攝影一邊10000,診療費還另外付一次8000。英國健保NHS也有提供免費檢,但是要50以上才能三年免費做一次乳房攝影。德國我就完全不熟也沒研究,因為根本沒打算久待,以後外派就是不同的私人醫療方案,都是看私人醫生然後用單據實報實銷。


台灣同事都很愛問我要不要回台灣(不知道是怕還是希望 🤣),我之前都斬釘截鐵不要就算是升遷我也不要,現在我考慮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