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8

布達佩斯耶誕市集

在我上次住的聖伊什特萬聖殿旁邊的耶誕市集開了,我就在零下兩度的傍晚去逛逛。

 

規模沒有很大啦,就教堂前的小廣場,大概幾十個攤位左右,賣的都是一些甜點小吃熱紅酒耶誕裝飾品跟各種藝術品,我逛了一圈除了買一杯熱紅酒跟一包熱炒栗子之外,完全沒買其他東西,因為真的夭壽貴。


這邊所有的標價幾乎都是歐元,所以擺明了是要賣給觀光客的,一個小紙杯裝的熱紅酒要8歐元 (英國只賣2英鎊! 斯圖加特只賣4.5!)、一個小紙袋裝大概十顆的烤栗子要7歐元,其他熱食類或者是煙囪捲都非常貴,我第一次覺得吃不起&祙願開啊。本來想買一些耶誕裝飾品回去綁花圈,動不動就是十幾歐,比德國還貴,我直接放棄。


連我進公司跟同事說我去逛了耶誕市集,同事都連忙皺眉搖頭跟我說,千萬別去,那是給外國觀光客去的,我們本地人根本連逛都不會去逛,可以用低於一半的價格在其他當地人的傳統市集買到。連其他台灣朋友也跟我說,一杯熱紅酒現在要3000福林,去年不到2000福林,前年甚至不到1000福林,真的是太扯了。


我是第一次發現,原來不只有熱紅酒,還有熱白酒,所以我點的時候被店員問要紅的還是白的,竟然還愣住聽不懂他在問什麼。


那個烤栗子,當然沒有台灣的香甜好吃,不過這邊很大顆,也鬆鬆綿綿的,整包剛炒好熱燙燙的還不會太難吃,我就買一包塞在口袋裡,當作暖暖包,然後邊走邊吃,也是開心吃光光。


整個教堂的外牆上,有一些燈光秀表演,每30分鐘播放一次,充滿歷史藝術感,全部逛一逛半個小時,大概就差不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