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31

Pixel 8 Pro

終於,我放棄了Sony,換成了Pixel 8 pro。

我這輩子第一支smart phone就是Sony,然後就20年沒換過廠牌(除了公司手機是給iPhone),一直都是Sony的粉絲,相機也是Sony的,之前甚至連筆記電腦跟電視螢幕都是。

甚至連最近使用這支,也是舊手機用了四年但是卡於疫情沒辦法回台灣換,所以請來英國出差的朋友幫我帶來的。


不過這支Xperia 1 III真的讓我非常失望,尤其是那個相機,本來應該是Sony最強的項目,結果很常卡頓失焦一個禮拜會當機至少一次。加上今年我幾乎都在歐洲到處跑,除了出遊出差常常拍照之外,也很常使用翻譯相機功能,一開相機就會有很大聲的喀喀喀轉動聲、密集連續使用後會完全對不到焦然後就當機,甚至連拍照感光功能也很常凸槌,我真的是驚呆了。

另一個更致命的是無法使用Android Auto跟車子連線!Google的更新Sony跟不上,歐洲幾乎沒有人在用Sony,我之前在英國每天往鄉下跑,沒辦法在車上使用Google map那這台手機在車上除了充電&用藍芽聽音樂根本等同廢物。

然後手機過熱已經是Sony的遺傳基因了,連打個簡單的電動都會燙到手;我現在在斯圖加特有時候會騎共享滑板車,如果把手機套綁在車把上曬到太陽,會整個熱到當機然後我就又迷路了。


這次回台灣,我就是打算換手機,韓國的中國的我都不考慮,看來只有Google親生的Pixel最合我意,赫然發現摸弟摸妹早就在用Pixel了,連摸媽都搶先我一天換成Pixel,所以我就直接換8 pro了。我家本來有四個人用Sony手機的,熊熊間突然變成四個人用Pixel,真是太扯。(就是沒人用iPhone哈哈)

目前除了真的有夠大支有夠重打電動手很酸小指頭頂著都快扭傷之外,其他我都非常滿意,尤其相機跟AI修圖功能真的超強。我一直都用Android所以轉換上沒啥困難很快就把系統資料轉好使用的很上手,唯一麻煩的真的只有德國的網銀app(毫不意外),落後到我還得回德國找出一張紙掃描上面的彩色啟動碼才能認證使用。


我是台灣+歐洲居住國的sim卡各一,目前是德國,Pixel只有一個卡槽,所以我把台灣的換成esim。

(然後真的要再第n百次吐槽iPhone的解鎖,螢幕指紋解鎖已經是很普通的功能了,iPhone就是不用,還在用躺著戴口罩都會失靈的臉部解鎖,所以iPhone最好用的是8)


我覺得Pixel手感重量比較好的是8、8  pro真的太重了啦!然後8 pro很強大但是給我用用不到1%的功能是真的浪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