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5

租約公證 notary

離開前我還做了一件事情,挺無聊的,就是跟房東一起去做租約公證 notary


這我從來沒有經歷過,也老實說不知道這是在幹嘛的,可是在匈牙利好像租房都要吧,就是即使簽了租賃契約,還是要去公證人那邊,這樣以後如果有一方毀約或是有什麼糾紛 (或是撞壞車庫鐵捲門之類的 🤣),就不用跑法院打官司,直接拿公證書聲請強制執行。

反正就是我跟房東去,但是他帶了老婆來充當翻譯,因為我們兩個是契約關係所以他不能幫我翻譯,現場還有公證人,跟另外兩個公證處的員工負責當簽名的證人。


公證人辦公室就在我家附近,布達佩斯的香榭里榭大道上,其實沒有很豪華啦、很老舊是真的。反正就是好幾面的文件,有些租屋契約裡的違約條件也列在裡面,然後公證人就一段一段念都是匈牙利文,房東老婆就要翻成英文講給我聽。公證人英文很好、房東也是,但是他們兩個就是不能用英文跟我交談解釋... 所以整整一個小時我都快睡著了... 

其實我真的不懂這是啥... 以我奴役房東的例子... 我不確定誰比較吃虧... (然後撞壞車庫門這件事,我們都可以拿來當笑話講... 房東一直跟我強調,有什麼問題都要跟他說,我一個人在匈牙利,他會好好照顧我確保我生活起居舒適沒有問題住的開心。) (他老婆在旁邊喔~)


他看我「貌似」充滿悔意,加上他來幫我移車的時候試開了我的EQE 350 SUV,讚不絕口,竟然說,為了我的電動車,他願意申請看看能不能在中庭加裝充電樁,這樣也可以跟上時代潮流... 哇靠,我真的是influencer! (我跟他說想試開可以隨時跟我借,但是我不想開他的BMW,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