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5

江南

 

後半段行程主要在江南,狎鷗亭、清潭洞、汝矣島。

我個人比較喜歡江南,馬路大條、建築跟店面也大又新穎,是比較高級的現代市中心風貌。

不過逛名品街跟百貨公司真的逛到很厭煩,每間都長得一模一樣啊啊啊啊~


韓國人對奢侈品的追求跟消費力我素來有耳聞,我們公司的業績在韓國每年都是瘋狂成長所以我看過一些國情文化經濟分析。我之前在管英國的時候還會很驕傲地說我做過全球第四大市場的Controlling Head,現在總部老闆們都笑著說,第四大?Not anymore!韓國已經幹掉英國了!

路上都是名車、百貨公司不管怎麼逛幾乎每間都一模一樣都是同樣的歐洲精品名牌重複出現,非常疲勞轟炸幾乎沒有本土品牌的多元融合。


不只百貨公司精品專櫃都是年輕人,連獨棟的精品店裡也都是,名車開到門口丟著讓店家去泊車,甚至直接停在店門口寬敞的人行道上,買完好幾個店員幫忙拎著大包小包出來,簇擁送到車旁鞠躬目送他們引擎轟隆隆開走。那些車是連我看到都會驚訝挑眉回頭多看一眼的,甚至還看到一個很年輕嬌小的女生從LV走出來男朋友後面跟著,然後女生竟然跳上一台G63的駕駛座,很兇猛地把車從人行道上開走。


台北的百貨公司真的好逛非常多,非常集中、價位品牌的多樣性非常豐富,即使同樣經營者也不會每間都長一模一樣,都有自己的風格。信義區是有點誇張同樣品牌在極高密度內重複設櫃,但是很少會去逛一趟卻買不到東西空手而回。韓國就落差有點大,要分別去不同地方才能買到不同價位年齡層的東西。

所以真要逛街買東西我可能會挑台北跟東京。


不過這兩個禮拜在首爾跟台北逛街的最大感想是,店員都好緊迫盯人,一走進店裡他們就趕緊湊上來一起逛,台北的阿姨櫃姐還會一直拿擺明不合適會讓我打了肉毒依然想皺眉的衣服硬要我試穿,壓力好大,因為大部份時候我只想翻翻看看不見得真的要買,突然非常懷念歐洲逛街沒人搭理的自主獨立距離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