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30

洗街車

我住的這個角落真的非常誇張,因為附近都是使館,所以竟然每天都會有洗街車來清洗街道! 一天清洗左邊、一天清洗右邊,禮拜天才休息。

大部份區域如果是商業區大概是一個禮拜洗一次、住宅區大概是兩個禮拜到一個月洗一次。


布達佩斯整體上我覺得非常乾淨,街道跟基礎建設雖然老舊、帶著共產時代的灰暗,但是真的乾淨到不行,街上到處都有垃圾桶所以路上幾乎沒有垃圾,大家也都很守規矩很有公德心 (連小巷弄走路闖紅燈都不會),我超滿意的。

只是如果不幸回家的時候車子開在這些洗街車後面,都是狹窄單行道只能慢慢等,就很吐血了...


然後這邊人普遍都超級友善,甚至有一次我回家路上有個韓國人喝醉直接躺在馬路上,路過的遛狗的人都紛紛停下來幫忙,連我搭的計程車也停下來司機下去幫忙抬屍,然後幫他拍背啦、擦汗啦、叫警察啦...

有一次我在家門口絆到人行道跌倒 (哈哈哈!),旁邊兩三個人馬上過來扶我啦、問我好不好啦、有沒有受傷啦、需不需要去醫院啦,我還警覺心很高想說幹是不是集團犯案想搶劫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