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1

帶摸媽到韓國首爾血拼

這是我五年來第一次陪摸媽一起過母親節,所以隨她的願帶她來血拼 (這種走平地魚骨型不停進入不同商店&同一棟不同樓層繞圈圈白作工的行程摸爸真的無法),不管吃住玩買通通我買單。


而且我的體力也不好,所以先跟她說好,我是不可能去搭地鐵人擠人的,也不可能拎著一堆戰利品到處走,我到哪都要搭計程車,體力留著逛街用而不是搭地鐵轉車用。我不需要省錢,我要省體力!所以我們連從機場到市區都是搭計程車。(我完全沒打算買T-Money)

而且搭計程很便宜!當然我在歐洲習慣了高物價,但是我覺得甚至比在台北便宜!機場到東大門的飯店快20km一個小時,只要台幣不到800塊錢!


我這次飯店也挑好一點的兩間,一晚大概都12000~15000,我們頭兩晚住東大門的萬豪酒店,旁邊就是東大門跟很多商店餐廳很熱鬧。真窮困省錢假環保的歐洲住久了現在看到飯店會給衛生備品拖鞋真的很感動,淋浴跟浴缸都有還分開甚至還有免治馬桶真是太方便,不但有吹風機還有直髮夾!(離開體貼奢華以客為尊的亞洲太久了 🥲)


然後目前為止我真的覺得韓國好便宜啊啊啊啊啊!我這陣子住在太多不同國家使用不同貨幣實在對標價很沒概念,已經九個月了還是對匈牙利福林標價沒感覺,韓元數字更大更是無感。一開始還會用多國貨幣轉換器算一下換算成熟悉的台幣英鎊歐元各是多少,但是不管吃東西買東西我都想說是算錯還是少按一個零嗎怎麼這麼便宜?所以很快我就根本連換算都懶了,沒有超過韓幣10萬的只要喜歡都可以放心刷下去!



飯店check in放好行李第一餐先去吃雞,隨便明洞一隻雞、孔陵一隻雞、還是陳玉華奶奶元祖一隻雞我都無所謂,距離最近有空位就好,所以吃了什麼明洞一隻雞的不知真假創始店。


一進去什麼都還沒說光坐下來他們馬上就扛了一堆醬料&一鍋雞湯來就開始剪雞,然後直接給我們看中文版的醬料調配說明,服務阿姨也說中文,加點了飲料跟麵,還教我們怎麼吃。不錯吃啦,雞是很嫩,湯也鮮甜,不過我覺得其實是在吃醬料味道的。這樣兩個人吃到撐死才台幣不到800塊錢。


然後下午我們就附近的店隨便逛逛,可能都是批發零售賣場,質料沒有很好,就像五分埔,就買些可愛小飾品。說沒啥好買了還是買了一整個購物袋的鬼東西...

然後... 我就累了...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