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9

宜得利,家政婦的好朋友!

身為一個剛有一間大房子急需收納整理工具,又位於合手好用工具頗缺乏的東歐家政婦,我帶了兩個大行李箱回台灣就是為了瘋狂採購各種日式清潔收納工具!

沒有哪個國家的居家用品設計比日本人更細心體貼!我雖然離開布達佩斯前4天內去了5IKEA,差不多買齊了我需要的東西,但是總有那麼一點點勉強著用,所以我還是來看看有沒有可以添購帶回去的。


最重要的是,我的床包!

我以前提過我幹了一件蠢事,就是我當初離開台灣時有帶了一張床,是台灣日本版的雙人床,150cm x 180cm;可是!歐洲的雙人床是150cm x 200cm起跳的,所以我後來在歐洲買的床包都太大,也不是不能用,只是會亂亂皺皺不整齊,看了就不舒服!這次我就買了兩組不同花色的床包枕套,甚至還買了冬夏冷暖兩用涼被。

(我曾經試著想把我的床送人,但是歐洲人都嫌太短,就算給小孩睡也太寬,以後小孩長大長高要換置處理也很麻煩;重點是,買不到尺寸合的現成床墊來換啦!我以後該怎麼辦?為了它派回亞洲?🤣)


然後很多衛浴廚房收納跟清潔工具,雖然我有請人打掃,但是平常我也挺愛乾淨的,多少會自己動手擦擦抹抹收拾一下,看了舒爽很重要!

匈牙利人洗碗盤杯子的工具很少,就菜瓜布海綿而已!雖然都有洗碗機很方便,但是有時候隨手洗起來或是特殊地方要清理細節,我還是想要有比較細緻柔軟的壺口刷、長柄刷、不鏽鋼瓶刷、保溫杯刷之類的。我連矽膠海綿、超細纖維廚房抹布都買了!(好幾個!)


然後冰箱的收納也很重要,我很討厭一打開都是一包一包塑膠袋、裡面不知道是什麼過期的鬼東西各種怪味都有,就像摸媽跟每個阿嬤的冰箱。我盡量維持冰箱只有1/3滿,一眼就看到每樣東西是什麼,除了醬料沒有任何生鮮是超過一個禮拜的。絕不另外買冷凍櫃,小小的冷凍箱最多冰買來的冷凍食品,包裝袋很完整,兩個月內一定吃完才會再買。


我這次可以帶232kg的托運行李跟27kg的手提行李,就是打算一個裝日本的家居用品、另一個裝韓國的美妝用品!所以我才乾脆自己開車兩個半小時到隔壁國家直飛,因為相對方便非常多、載著自己的寶貝回家也很開心不會累。至於其他吃的穿的有的沒有,等我家人暑假來找我再幫我帶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