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0

回台必做的醫療醫美

這趟回來,主要是醫療目的,然後才是陪媽媽過母親節。🤣

先去把第二劑的帶狀皰疹(皮蛇)疫苗打完,不便宜一劑8500 (還要加上我特地飛回來打針);但是這個一旦發作痛起來生不如死還會痛好幾年,我在國外醫療不便也沒人照顧,能防就防吧。每次海外台灣人聚會都會聊回台灣要做什麼買什麼,這我第一推薦。(第二推薦是醫美)



然後我去做乳房檢查。這一兩年我常常乳側會痛,在英國還花了很多錢去做乳房攝影跟超音波,醫生說沒事是肋軟骨發炎,可能是姿勢不良引起的。也沒開藥沒追蹤,就叫我回家好好休息注意姿勢。(什麼姿勢?)(我都側躺在床上邊打電動邊看iPad追劇到睡著 😝)

半年前回來的時候做了乳房攝影,沒問題。這半年乳房又開始痛了起來,我自己摸是沒什麼硬塊或異狀,但是想換個講母語我聽的懂的醫生幫我檢查解釋或至少做點治療處置,所以只好回台灣。


檢查完還是無大礙,常有的纖維跟一個應該是良性的小瘤,持續追蹤就好。醫生建議我不要在國外到處換國家換機構做,就每年回來固定在國泰醫院檢查一次方便持續追蹤,一年乳房攝影、一年乳房超音波。好!(啊我從出生到現在都在國泰健檢看病的啊~

至於全身健檢,我是覺得沒必要每年做啦,很懶,明年再說~


我無法說到底怎樣的醫療品質叫做好,是快又便宜算好,還是受到十足的關心跟同理心算好。連續好幾次在台灣的診間我都待不到一分鐘症狀都還沒講完就被趕出去了,儀器檢查幾乎都可以排到當天做但是會一直被不耐煩催促命令、然後懶得跟我多解釋接下來要去哪幹嘛。你一天看幾十個病人做幾十次一模一樣的檢查所以講話跟背稿念經一樣快速懶得多解釋我能諒解,但是我久久來一次聽不懂多問兩句請你講慢一點實在沒必要被兇...

『我不是治妳哪裡痛的,我是看妳有沒有多長出不該長的東西!』哦... 這樣啊...



然後醫美,也是一定要補一下的。我通常只有固定補打皺眉紋的肉毒而已。之前做過音波跟玻尿酸拉提,半年後就沒啥用了;我這次想做皮秒蜂巢雷射把臉上痘疤毛孔細紋膚色不均修一修,一看到全臉只要5999元、那整個背也來打一下才7500元,加上肉毒只要1888元,全部加一加才15000多,驚呆!(在國外先預約的時候忘了問價格,我本來還想說準備個五萬八萬的...

我還是去很多大牌藝人代言的診所捏~ (診間都是用不同明星的名字命名) 現在真的醫美競爭太激烈診所都比便利商店多了,所以都超級豪華、服務積極親切、非常便宜。我其實沒啥忠誠度,我每次回來都隨便網路亂找亂約,技術進步太快所以儀器越來越新、價格越來越便宜。

我膝蓋上有個一年前跌倒的大傷口,蟹足腫+疤留下凹凸不平的深色痕跡,時常隱隱作痛,本想看看能不能消除一些。不過這需要長時間打消疤的針再加上其他療程,他們建議我在國外處理好了。

反正皮秒蜂巢還是很痛啦 (我真的超怕痛不只敷麻還吃了很強的止痛藥還是痛到該該叫),就像被電蚊拍+仙女棒電燒了兩千次現在超紅腫還有細微出血斑點,我怎麼會在要去韓國前搞這個啦!😮‍💨 這間服務不錯沒有浪費時間在那邊空等醫生,空檔都銜接的非常好沒有被冷落放空,我下次回來還會再來這邊補打。



檢查眼睛,換個眼鏡。鏡框都很好看多樣、鏡片也都輕薄便宜品質好。

以上這些好像都是回台灣必作的。

國外開團來台灣健檢+醫美,會賺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