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0

陽台的紫藤

這是我幾年前跟摸爸一起在陽台種的紫藤。兩株。

當時我很已經愛綠色植栽,覺得台灣的鐵窗文化真的很醜,雖然我家住7樓沒人看到,但是我還是希望可以用植物蓋住鐵窗。


所以那時候我們就找了爬藤類的,全年有青翠綠葉,會開花,可以種在盆子裡的,就選了我很愛的紫藤。

沒想到養的非常好,每年開兩次花,開出來的紫藤也非常密集肥美好幾串好漂亮,而且香味清雅。我離開後摸爸還是每天細心澆水,開花也都會拍照傳給我看。

雖然不會有人抬頭往上看,但是我們還是很得意,整片綠意從外面看上來很開心很滿足。


然後前幾年開始有鳥來築巢,摸爸摸媽更開心&小心,窗戶都不敢開也不敢靠近窗邊、還特意整天都把窗簾拉起來就怕把鳥嚇跑,然後還擔心年輕小鳥夫妻經驗不足那個巢看起來很鬆散不牢靠。

連續兩三年都有鳥在這邊暫居,也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對,但是都沒有下蛋,住住就走。

摸爸摸媽好像挺失望的,『現在年輕人啊,都不生小孩啦~

我沒有貼摸爸傳給我紫藤花跟小鳥的照片,因為,你們知道的,長輩拍照很少對到焦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