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5

鷺梁津水產市場

摸媽說要吃帝王蟹,我就帶她來了。


老實說,我根本不認識各種螃蟹貝殼軟體海鮮的種類,加上我非常不喜歡講價殺價,自己去海鮮市場根本就是個白癡盤子凱子來著... 


這個海鮮市場一樓賣海鮮,挑了就去二樓料理吃掉。


反正根本不熟也沒辦法挑店家,我就走到地理位置最中間的攤商,assume公開市場機制會讓價格落在最平均價。是個講中文的阿姨,還有個中國的工讀生,我挑好一隻螃蟹一隻大蝦子6個貝殼 (完全不認識品種),我說幫我去掉零頭,這樣台幣2600元,我覺得算便宜吧?


然後他們就交給樓上合作的餐廳,一袋幫我拎上樓,螃蟹跟貝殼清蒸、蝦子用奶油烤,算人頭費跟料理費,這樣再加台幣640元,應該也是便宜吧?

如果螃蟹讓他們剪開要另外加錢,不過看我們兩個笨笨的不太會手撕螃蟹,所以餐廳阿姨還是來幫忙教我們怎麼剪怎麼吃。


我覺得... 還好啦,是新鮮啦,不過現在不是螃蟹的季節,我也不會挑海鮮,沒有另外點飯或是麵,是有吃飽啦,但是也沒覺得多好吃。要摸爸來或是我妹婿來比較會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