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9

上班六個月


到英國上班六個月。不想當鳳凰,只想當隻吃家鄉米的土雞

前陣子跟同事好友通電話聊近況,講不到一分鐘就哭出來了。幹,我不是想家,我是想台灣同事!!!

一個人生活的寂寞,我倒是還好,我在台灣本來就很宅下班周末都窩在家作自己的事;異鄉生活的不便,習慣了就好,很快就能摸出個頭緒跟找到讓自己舒服的方法;不喜歡的是上班真的少了樂趣...

台灣工作時間真的比歐洲長,加上台灣人重感情、互動交朋友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很緊密、然後又一天到晚有各種社團或是國內外好幾天的員工旅遊這類活動,很容易跟同事變成朋友。上班會嘻嘻哈哈、中午會約著一起吃飯、加班一起熬夜幹譙講垃圾話、下班周末偶爾約個聚餐喝一杯,感情會非常好。

這個在國外真的不用想了... 工時短沒人喜歡加班所以上班就要積極繃緊一點趕快把事情做完 (這是很好的心態)。這邊大家結婚的早,20幾歲就有小孩了,所以四點一到就是趕快回家接小孩,不然放在學校或是childminder那每多十分鐘就要付錢。下班周末幾乎也都是滿滿的行程接送小孩到處去游泳、跑步、踢球幹嘛的。我跟這種同事是幾乎不會有交集的,上班都在聊小孩我也很受不了完全無法融入... (... 而且... 只我有一個人是單身...)

所以真的不是大家在電視上看到的那種都市傳說,下班後一起去pub交際應酬喝一杯。真的沒這種事。頂多有球賽的周末,朋友鄰居會約著到家裡或是pub一起喝酒看球賽。但是我對運動賽事真的完全沒興趣,也不會只是為了融入而勉強我自己去做我沒興趣的事。

中午吃飯都是自己帶便當在位子上吃,會去員工餐廳都是以business catch-up為主,有目的有主題的找不同對象交流。加上員工餐廳偏貴,會去吃的都是主管以上,根本就是社交場合,吃的心好累... 我從一開始一個人單獨去吃、到後來提早去吃避開人潮、現在我除非跟老闆同事約不然我就自己帶三明治去吃 (我現在很晚上班多的是時間一口氣做好早午餐的三明治)

一個人到國外工作不難,只是要很獨立、心智很強、忍受孤單寂寞。

我真的很想念台灣同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