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0

學院派麻辣蒸魚片(湯)


很久沒買魚片了,之前煎過烤過,加上前兩天的麻辣鍋還剩下一點味道挺不錯的醬料,那這次用蒸的好了,來個麻辣蒸魚片。




好像也沒啥技巧,最難的就只有找個尺寸對可以塞進電鍋裡的盤子而已。蒸的時候忘了在盤子上加蓋子所以變成湯了,意外地很好喝~ 🤭

我買的魚是 Haddock (黑線鱈,聽都沒聽過...),把魚片放進去、剩下的麻辣醬料倒進去、撒上薑絲、倒點米酒,然後外鍋隨便加水就按下去蒸了。其實處理好的魚片沒有腥味,只是以前吃過的魚好像都有米酒跟薑絲我就照放了... 🤷‍



我這個內陸小鎮要買到生猛現撈海鮮是不可能的,我來這麼久也從來沒見過整條的魚,所以最豪華的也就是超市裡已經切好片密封的魚片。這樣也好,我不用處理,也都沒腥味。我只吃白肉魚不吃鮪魚鮭魚。

我不能再休假了,不然我的烹飪潛能會無限解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