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0

二月植栽


🌿 二月新貨 - 左上是歐洲鳳尾蕨、右上是秋海棠葉、中間是網紋草,其它就是品種不一樣的常春藤。🌱

我真的很愛斑葉的植物,不然就是葉子形狀特殊的,不過目前都還是買小盆的,大型室內盆栽對我一個人照顧有點太吃力,因為搬不動... 要先扛回家、然後去土換盆整理、時不時還要扛到戶外曬太陽,我這個只會揍人沒辦法做苦力的弱女子吃不消...

我最常買的是常春藤,歐洲的品種超級多,各種葉型顏色都有,幾乎都是斑葉,小巧三爪狀的、星狀的、圓葉的。常春藤好養,我都買來混搭組合,然後弄成一小盆一小盆的可以送人非常可愛又好照顧。收到的人都會很驚訝想說一小盆裡面怎麼每一株都長得不一樣。

尤其現在我又用繩編盆栽吊籃,整組這樣送人真的超好看的。接下來周末有些同事要請我到家裡吃飯,所以這裡面有幾盆小的是我這禮拜要準備繩編吊籃裝進去後送出當伴手禮的。

另外,我覺得我挑的花盆都很好看,造型跟顏色是穩重低調優雅型的,而且都是中性色,任何居家裝潢都很好搭配,裝進繩編吊籃裡也不會太突兀。我都買同一個牌子,德國的Scheurich,造型大方有一定的份量又不會搶了植物的光彩,只要花盆跟植物的顏色搭配合宜,整個很高檔很有氣質。
https://www.scheurich.de/en/products/indoor-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