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2

學院派酪梨壽司加州捲


我是天才!! 第一次捲壽司就大成功!! 我只要工作壓力一大,就會 廚神上身廚藝大爆發!!

做完「學院派玫瑰酪梨炒蛋早餐🥑」之後還剩下一顆酪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又不想同樣東西吃第二次,我竟然去跟老闆嗆聲,敢不敢吃我做的壽司?



前情提要:我之前跟老闆都會躲起來嘲笑英國人的品味很差,這邊的中國&日本料理都很恐怖,都是做給沒去過中國跟日本的人吃的,裝模作樣歪七扭八地拿著筷子就當作每個人都是美食家。我老闆在日本待過三年什麼都嘗試過,竟然挑戰我會不會捲壽司,老娘是激不得的,要就來比啊! 💪




而且要比就比個難的,California Roll 加州捲!! 我手邊本來就有壽司醋、壽司捲簾、海苔片、Cream Cheese、香鬆粉、蛋、跟一顆快爛掉的酪梨,去超市買小黃瓜的時候竟然剛好看到立陶宛進口的蟹肉棒,天助我也!! 🦀



上網查了一下壽司醋飯怎麼作、壽司捲簾怎麼用、加州捲怎樣反向捲,然後我就義無反顧地動手了! 而已一次就成功了! 神哪!




作了個漂漂亮亮的日式便當,剩下食材也弄了一碗散壽司,還帶上用熱水沖泡的即食味噌湯,食神看到都要感動地哭了~ 沒想到我老闆很不要臉邊說好吃還要邊嫌說,妳作弊,加州捲不是真壽司! 是騙外國人的假壽司!! 🤣

幹,不要侮辱我們加州人! (!?) 我要是真的放生魚片你敢吃嗎?



(冷知識補充:加州捲其實是加拿大溫哥華的日本移民發明的,後來傳到美國、再傳回日本。會用這些食材跟反轉捲不讓海苔露出來都是為了符合西方人的口味跟視覺)

嘖嘖嘖... 只要有食材,還有什麼我作不出來的嗎... (撥瀏海)



(等一下,行文至此我方才回過神來發現我上當了 🤨,要挑戰也該挑戰叫我老闆捲壽司給我驗收,怎麼會是我去捲? 我只是個裝模作樣很會發音認漢字的假日本人啊~)



(對了,我老闆有整組的文房四寶........ 他竟然真的花時間去從搬家一年後還沒拆的200多箱家當中翻出來,然後在問我什麼時候要露一手了...) (不知道我挖了什麼坑的新朋友請看 => https://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19/09/blog-post_4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