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3

改變上班時間改變心情


讓自己每天可以開心上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改變我的上下班時間。

我本來都是七點多出門,塞車半個多小時才會到公司,通常都塞的我滿肚子火。然後五點多下班回家,也是塞半個多小時,回家又是滿肚子火。而且這樣我工作時間很長,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9個小時開什麼玩笑~? (台灣同事不要吐我口水 🤣) 我的合約是每日7小時(含午休)、沒有加班費的!

會這麼早出門是因為怕沒有停車位,公司正門口有300多個停車位,約八點半停滿了就要一路往後門停過去,我冬天懶得走所以都會早早去搶前排停車位。

現在我每天都不想上班、總覺得睡不飽下午會度咕,塞車塞的我壓力也很大,乾脆豁出去了,我就每天給他睡到八點半,慢慢洗澡弄早餐聽新聞九點才出門,ㄟ嘿~ 路上完全不塞車! 加上我喜歡開快車,竟然可以10分鐘一路時速120km以上狂飆到公司。啊沒停車位停遠點就停遠點,越遠越空曠好停,就走個五分鐘走過長長的零件庫房當運動 (如照片),不然我買那麼多漂亮的大衣外套都沒機會穿怎麼好?

其實英國早上會塞車都是因為 school drop-off 家長送小孩上學,我記得是八點前,所以七點半到八點半之間是車最多的時候,避開這段時間、或是每年三次的school break,交通會好很多。

然後下午如果沒排太多會,我四點半趁路上還沒車就給他下班了。整個下來心情好、精神好、有時間慢慢弄晚餐吃很好、下班後時間變很多我壓力也比較小。

唯一的缺點就是,我的大悲咒音樂播不完,只播1/3就下車了... 🤷

我記得公司作的離職調查跟每兩年作的員工意見調查,在亞洲總是work life balance分數最低、工時太長工作太多壓力太大最需要改善,在英國反而是這個的分數最高。我老實說,我自己都覺得真的over-balanced了,哈哈哈~ (我現在壓力大是因為太多東西不懂工作沒啥表現上班沒事幹...)

我在英國的年假是30天起跳,公司只要慶祝業績達標或是員工表現好動不動就會送假一天。我一加入就先有17天假,後來又莫名其妙送了2天,我已經很努力休假到處玩了三月底結算前我還有10天沒請完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