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4

Pub文化


我其實沒有很喜歡跟同事出去交際應酬,一方面是不管到哪我都得開車所以絕對滴酒不沾。英國可以有半公升啤酒或一杯紅酒的容忍度,鄉下也完全沒在抓酒駕,但是我絕對不冒險。另一方面是我真的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 財務部都是年輕小夥子我跟他們實在沒有交集跟共通話題,尤其pub裡吵得要死,離開公司之後聊天話題五花八門、他們一喝酒開心起來口音變更重,我實在很難catch得到,萬一又聊到各種球賽運動時事八卦我更是痛苦。

pub規矩有點多,從在吧檯邊點酒開始就是個默契潛規則。點酒是沒有在排隊的,大家就是擠在長長的吧檯邊,先來後到的順序天曉得,不保證先到的就可以先點,完全看服務生的心情。要讓自己被服務生注意到才有機會點到酒,所以 打扮得美美的睜大眼睛嬌柔地靠在吧檯邊裝可愛是亞洲女生必殺技,就算服務生不吃這套至少你旁邊的男生看到都會很紳士地禮讓妳先點或是乾脆幫妳買單了。

不管在pub還是餐廳,千萬不要催促或揮手叫服務生,這是超沒禮貌的行為,保證你整個晚上都沒機會喝到一杯。那要怎麼叫服務生,眼神,就是眼神,跟服務生眼神交會後挑個眉點個頭微個笑示意告訴他我好了,他也會用眼神告訴你他馬上過來還是等一下再過來,這需要點天線跟慧根。

晚到的人,要先跟大家打招呼才能去點酒。要去點酒前,要先禮貌性地問大家一圈有沒有人杯子已經空了要順便幫忙加點的? 通常不熟的話大家就會客氣說不用了謝謝,但是如果比較熟的朋友同事,他們真的會告訴你他要加什麼,然後你就要去點酒+付錢+好幾杯自己端過來,這就是請客了沒有人事後會把錢還你。這個時候可以看出人緣,人緣好的大家絕對不客氣都會故意瘋狂加點,人緣不好的大家就謝謝一聲放過。

所以如果跟一堆人約在pub千萬不要遲到... 基本上如果問的人職位比我低薪水比我少,我是絕對不會讓他們請客的。但是我也不是很想當晚到的那個人,錢對我不是問題,問題是我根本聽不懂也記不得他們要喝什麼... pub的酒非常多種,我本來就很少喝酒所以都不熟,尤其大家一定會點當地生產的啤酒,聽都沒聽過怎麼接單下單啊~

然後,我現在真的是個很乾的人,生活不是太順心真的連裝high都懶。我很不喜歡這種場合,常常就是晾在一邊不知道要幹嘛要找誰說話要聊什麼? 我以前還都能盡量提起興頭配合演出表現很好,我平常也是很會聊天,但是這種赤裸裸大家拿著酒到處找人聊天的場合我實在很懶得裝熟找話題聊,對大家是下班後休閒、對我是應酬。可是同事都會很好心來邀請,我也就只好偶爾裝個樣子融入一下,不過基本上能免就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