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3

到阿伯手下家作客

 

阿伯手下是嚴格的vegan,也是環保主義者。我們真的是互相認識尊重夠久了他才敢請我去家裡吃飯,因為所有東西99.99%都是純素。

關於veganvegetarian有什麼不同,請自行上網查。很簡化地來說,vegetarian吃蔬菜但是也會攝取奶蛋類乳製品,vegan就很嚴格不吃奶蛋蜂蜜、生活上只穿棉製品不穿毛衣絲綢皮件,而且會很留意碳足跡。



(自己釀的蘋果西打酒)

我不嗜肉,但是也不吃素,因為生活料理中所有用品都全素我覺得太麻煩了。我只有早上吃素,最主要原因是我不在爸媽身邊照顧他們,所以吃素許願希望他們身體健康,啊常常清冰箱就不小心多加了片火腿或是起士破戒就是了。


(自己烤的麵包)

阿伯全素三年了,都自己帶便當,我當然對他限制很多的烹飪很感興趣常常跟他請教。這次去他家作客,他準備了超豐盛的vegan roast,意外地多樣好吃。(英國最好吃的料理就是Sunday roast,所以阿伯開玩笑說請我吃烤素食全餐)


(大黃布丁)

烤得焦焦的馬鈴薯、各種新鮮燙蔬菜、焗烤花椰菜、脆脆的香料煎餅、裡面有各種雜糧穀物地瓜香料的派、約克夏布丁、自己揉的手工麵包、自己釀的蘋果西打酒。飯後甜點是酸酸甜甜的烤大黃布丁(rhubarb)、自己烘焙的咖啡,更多自己釀的各種酒類飲料。所有配料調味全部都是純vegan,而且都是超市裡買得到的,除了約克夏布丁免不了得用蛋之外 (還要很在意雞是怎麼被養的),其它都是天然的替代品,起士用的是椰奶、冰淇淋用的是豆漿,奶油用的是其它植物油打的。


(綠綠的內餡是大黃rhubarb,我第一次吃)

我們只有三個人,卻準備了8人份的份量。我特意早餐沒吃,才有辦法很投入地狂吃兩大盤,撐死我了連晚餐都省了,而且還外帶了一堆麵包跟派回家。(省點錢 🤭) (還很不要臉連蘋果酒都打包帶走,喝掉半瓶了才想到要拍照)



被請客到別人家吃飯最識相的就是要狂吃! 我絕對不會只吃一盤就謝謝再聯絡,不管被招待什麼喜不喜歡吃我都會很努力吃。而且聽主人介紹他們準備的菜就會聽出來他們最得意花最多心思最特別最有他們家傳統的是哪道,那絕對得要求:真是太特別太好吃了,我能不能再多吃一盤! 這麼捧場絕對會讓主人很開心。


(18歲的老貓,眼睛都瞎了,很黏人愛舔人,舌頭一直吐出來好可愛)

吃了一個小時的飯,我們又挪到溫室喝咖啡吃點心玩貓逛花園聊天,然後又跟太太去她的工作室看各種縫紉機布料零件,再繼續吃吃喝喝。沒想到一待就待了六個小時,再不走又要吃晚餐了,哈哈哈~~~



外帶  禮拜天都靠這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