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1

學院派魚片蒸蛋


冰箱有多的魚片跟蛋,還有之前捲完加州捲剩下的蟹肉棒,阿就拿來混一混,弄出一道魚片蒸蛋。



之前跟大家介紹過摸爸牌極品蒸蛋 (http://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19/10/blog-post_63.html),想說作法差不多吧,就是把魚片加進去? 🐟



這次用的是鱈魚。把切好的鱈魚跟蟹肉棒丟進去、調味料倒進去 (醬油、香麻油、米酒、鰹魚粉、鹽)、撒上薑絲 (我不吃蔥)

蛋跟水以1:2的比例攪拌均勻,倒進去 (我很餓用了3顆蛋)。外鍋1.5杯水,蒸的時候上面壓個蓋子、鍋蓋插筷子留空隙讓蒸蛋不翻滾絲滑無孔洞。電鍋跳起來再等5~10分鐘就可以吃啦!



除了好吃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 加了香麻油真的超香,麻煩的是要一直把大口吃進嘴裡的薑絲吐出來~



這次我用的容器是台灣的手下送我的電鍋不鏽鋼收納盒,很神奇好用,可以層疊當收納盒、也可以直接用電鍋蒸or烤箱電磁爐料理,只要蔬菜分一分放一放可以先丟冰箱當收納盒,分批拿出來就直接進電鍋,真的超方便。各位自己上網查。



當初知道我要出國工作,不會煮飯還可能中午得帶便當,我的手下就買了這個送我,我就海運過來了。我心裡其實非常感動,大家知道我在國外可能不太活得下去,在我離開前幫我準備了非常多的求生工具。

看看我現在,為了愛吃,多麼脫胎換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