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5

鬱金香的季節


🌷 鬱金香的季節開始了! 這是英國產的鬱金香,這樣兩色只要2英鎊,不買對不起自己。🌷

我家裡只有小花瓶,就混著插一下,我很愛這兩個顏色,超甜美的啦!!



現在市面上顏色非常多,都還是比較小朵基本款的,一直到五月還會有更多進口的不同大小品種複瓣混色的。不過我盡量不買進口的花材,以英國當地生產為主,減少碳足跡。

把鬱金香拿回家插瓶後,繼續長高、挺直、開花... 把他們挪到廚房流理台前的窗台上,每天洗菜煮飯都可以看的到心情好,或是從外面經過看到窗台的顏色這麼美就知道主人品味好... 😉 (我住在小鎮最隱密的角落半年了從來沒有人經過過... 都是我自己看爽稱讚爽的...)



會買到這麼便宜的鬱金香是因為鮮花也有即期品的折扣,所以這些花放在超市架上的時候,下面有個牌子說半價出售因為最久還能展示2天。

我現在很節省所以買花不像以前在台灣那麼闊氣,我觀察了好久:小鎮的超市都是禮拜二把花運進來,放三天之後沒賣掉就打7折、放五天之後沒賣掉就打對折,然後放滿一個禮拜後就回收撤走。在超市都是一把一把密集塞在水箱裡,水箱的水從來沒換過,照養狀況很差。



鬱金香很嬌貴不好照顧,但是方法得宜的話可以讓花期延長5~7天左右。鬱金香是切花之後還會一直長高的植物,所以我看了一下花況挑了兩把,花瓣緊閉、花頭跟葉子同高、花莖根部還沒爛掉的。

回家之後把包裝拆開、多餘的葉子去掉、45度角修剪花莖、丟進冰水 (我家水龍頭打開隨時都是冰水) 裡泡2個小時。這種在花市超市買的花最容易脫水花頭下垂,所以回家都是補水先。



剛插好第一天還有點軟軟歪歪的,隔天就挺直了,開始長高花頭高過葉子、然後花瓣也慢慢開了。每天不只換水,還要清洗花瓶,因為鬱金香的莖很容易感染&孳生細菌,所以花瓶內部都要洗乾淨才不會臭。每天修剪花莖1~2cm,一樣45度斜切。所以一開始花莖要留長一點,或是搞工一點準備不同高度的花瓶隨時換。

就這樣,到五月我應該會常買鬱金香回來插。(不過會很節制省錢) (我種了幾百棵球莖在我的花園很失敗一顆都還沒冒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