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5

英國的Roadkill


我每天不是 哈哈哈佛,是 阿彌陀佛😌

我住在鄉下 (這已經是我標準的開頭語起手式,我80%貼文裡一定會重複哀怨提到我住在他x的鄉下... 🤷‍如果我當初去了北京工作我可能每天都說我住在天子腳下... 不對,我可能早就被消失住進集中營還是被丟去思想勞改營...) (我什麼時後才能恢復屌樣驕傲地說我住在天龍國天龍區呢~)

好,扯遠了,繼續。每天開車上下班或是周末去其它地方走走,路上都有一堆roadkill,就是被車子輾死的動物。真的是每天!! 而且一趟會看到好幾隻!!

我真的非常不忍心,即使已經快半年了,我還是常常眼眶紅,完全沒有辦法習慣。這都是人類開發過度跟野生動物的生活圈重疊造成的,這些動物真的都是枉死的,所以我每次只要開車經過看到,我一定會唸三聲阿彌陀佛,萬一躺在我的車道上,我一定會繞過去不敢輾壓。

我手機的playlist上面也有一首大悲咒,全部聽完約半個小時左右,剛好是我上下班的車程時間。如果當天心煩壓力大,我就整路放大悲咒平靜心情,順便幫這些小動物超渡作點功德。大悲咒其實很好聽,網路上有很多版本,選個自己聽的順耳的,上下班偶爾路上聽聽,效果很好我推薦。

(我怎麼了!? 英國到底對我作了什麼!? 我怎麼會變成這樣!? 😭)

開車經過鄉下除了牛羊馬很常見之外,也非常容易看到野生的鹿、兔子、狐狸。我最常看到的屍體是狐狸,我都會心驚一下,因為長得跟百吉很像,我常常眼淚就掉下來。

英國最常被撞死輾死的動物依序是:鹿、獾、狐狸、貓、狗、水獺、天鵝、貓頭鷹、鳥、綿羊、刺蝟、馬、鼬、兔子、牛、貂、豬、山羊、孔雀、野豬...

很多都超大隻的,撞到很麻煩。撞到要下車察看要報警、車子有受損要處理保險、如果動物受傷還活著要帶去看醫生、如果動物掛了要通知市政府來收屍。(然後我可能還要找人來幫忙超渡收驚... 😰)

這些不是在鄉下才看的到,連高速公路也都非常常見,這樣對行車安全有很大的威脅。老實說高速行駛狀態下意識就是急踩煞車或左右閃,很容易造成追撞意外或翻車,阿無法閃躲又來不及就只能撞過去,我是佛教徒這點我真的做不到... 一輩子心裡都會有陰影...

動物撞死可不可以帶回家()? 答案是可以也... 所以有人會故意用果醬三明治丟在路上引誘鹿出現,然後趁機... (吃野味會發生什麼事... 還不怕嗎...)

最近春天快到了,天氣暖和日照開始變長,很多動物都出來活動了,小小動物也出生了,在路邊更容易看到未成年小動物屍體,唉~ 阿彌陀佛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