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7

防疫戰備碉堡


我自己其實沒有很緊張,但是我很替我的老闆跟手下緊張。(三月底總公司還要開個全球大會,真的要勸他們取消掉,不然總不能不准中國參加吧哈哈哈~)

全球口罩跟消毒用品已經都被華人搶購一空,預計會缺貨超過半年以上,英國人實在有點後知後覺掉以輕心,即使確診案例越來越多他們好像還是不痛不癢,等到真的大爆發,他們一定什麼都買不到。



英國從武漢撤僑,撤回來的英國人全部隔離在離我公司5km的度假旅館裡,所以上個禮拜我公司同事開始有點小驚慌,然後還是開玩笑說,也好啦,有症狀的話隔離所就在轉角很近。這還沒關係,重點是看照片就知道,去接他們的接駁巴士司機通通都沒有戴口罩! 現在這些車跟司機都在倫敦還有MK地區到處載客吧...

我不敢想像一個月後的全球疫情高峰期到底會有多恐怖,所以默默地準備了一些醫療口罩、消毒紙巾、乾洗手、消毒噴霧,也默默地幫他們車了一些口罩套,可以把之前買錯造型的粉紅色外科口罩包起來不會那麼難看。



然後我網路多作功課收集一些防疫衛教知識,跟英國NHS(國民健保署)公布的教戰守則作比較,準備成一張簡報。萬一到時候真的情況惡化,我可以跟他們分享一下台灣的做法,只是可能還得花點工夫說服他們。像我的手下幾乎都是「會來就來會死就死、反正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緊張什麼」的態度。



我買的幾乎都是英國 Dettol 的抗菌產品,這已經是市面上最強的 kills 99.9% of bacteria & viruses,噴霧、洗衣精、紙巾、消毒水也都買一些多少消毒安心一下。#還好我住鄉下,我本來先去MK市中心想說藥局大貨充足結果早就全部被掃光,我是回小鎮買菜的時候在超市看到,不但數量種類齊全還全部半價啊!! 因為小鎮只有我一個(有警覺性的)華人啊~~~

我把我家當成 防疫碉堡戰備bunker~ 到時候他們會謝謝我的... (我在密切關注,四月到底能不能回去、要怎麼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