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9

學院派五星級玫瑰酪梨炒蛋早餐


好長的名字,you know... 米其林餐廳的菜名都是這樣的...

我很愛吃酪梨,到外面餐廳吃早餐絕對點任何有酪梨的東西。酪梨在英國便宜又好吃,幾乎整年都有。

禮拜天有號稱英國史上最強 (但是以颱風寶島女兒的標準來看實在沒什麼) 的暴風,反正沒地方可以去,我在家閒閒沒事幹就只能磨練廚藝,靠北... 我這什麼人生...


 

網路看到有人把酪梨切片捲成玫瑰花,我就來玩玩看,滿簡單的呢~

最難的就只有把籽拿出來把皮剝掉而已。酪梨很油,籽用挖的會破壞果肉完整度,平常沒問題這次要捲花瓣就不能這麼粗魯。我在德國的時候同事教我直接把刀砍進籽裡,稍微轉一下就拿出來了~ 酪梨夠新鮮的話皮很有彈性很好剝一下就整片掉下來,酪梨放太久皮太乾就只能一小塊一小塊剝,容易損傷果肉。




要捲花的訣竅是切片要夠薄延展性才會好,我第一個有點失敗拉的不夠開不夠長,第二個就很OK

酪梨最麻煩的是,不知道什麼時後熟... 味道最好的時機就是只有那一天,太生有草味,太熟會變黑,真的就只差那一天。網路一堆怎麼判斷生熟,其實都沒啥用,就是靠運氣。



玫瑰酪梨網路教學在這 => https://youtu.be/KD_kS8HcBGA



順便弄個奶油炒蛋,訣竅也只有開小~中火,沒凝固時用刮刀一直翻划,提早關火才會軟嫩。不過我不愛吃沒熟的蛋,還是翻炒到熟透。

另外,我最愛的麵包是英國Warburtons的三明治薄片,已經切對半,丟進烤麵包機可以烤的裡面軟軟外面脆脆,孽徒吃過,可以見證我的早餐手藝非常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